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阿姨撿到「骷髏頭」!警辦「凶案」屋主卻笑了:祖傳的

鑑識中心主任簡孟輝說,真的顱骨跟模型有很大的不同,其中一個辨識點是從牙齒來看,真實的顱骨牙齒會脫落。(民眾提供)

鑑識中心主任簡孟輝說,真的顱骨跟模型有很大的不同,其中一個辨識點是從牙齒來看,真實的顱骨牙齒會脫落。(民眾提供)

2022/08/19 23:41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一名婦人在騎樓撿回收垃圾竟發現「骷髏頭」,嚇得一腳踢開,被路過醫學系學生發現報案。警方鑑識是「真的骨頭」,以為發生可怕刑案,找到屋主詢問才得知,這頭顱還是「祖傳」的,屋主爺爺輩是日治時期醫師,是當時的「教學道具」,解除凶殺警報。

據了解,顱骨放在一棟透天厝外洗手台下,附近住戶說,對這顆骷髏頭有印象,應該放一、兩個月了,大家都以為是模型,沒有注意太多。大約在上星期,有個回收阿婦翻到洗手台下方嚇了一大跳,顱骨被踢到路邊。

後來有個醫學系學生經過,看到顱骨,向警方報案。警方獲報有人撿到「一顆頭」,內心警報響起,擔心發生不尋常刑案。鑑識中心主任簡孟輝說,人類的頭顱可從頭蓋骨的裂縫、牙齒是否脫落還有骨髓腔是否有蜂巢狀組織來判斷,這些細節模型都不會做出來,因此鑑定這顆頭顱是真的人骨。

確認是真實顱骨後,警方嚴厲詢問屋主,這顆頭顱到底從哪裡來?女屋主卻笑說,那顆頭顱其實是祖傳的,還要從日治時代說起,她姑丈的父親在「帝國大學附屬醫學專門部」當醫師,而這個帝大附設醫院,在日人離開後就成為了台大醫院,這顆顱骨是作為教材使用。後來姑丈也當了醫師,曾在市區開過診所,一直保留這顆顱骨,這幾年姑丈全家搬去美國,一些物品留在老家,她跟兒子去整理姑丈的東西,才發現這顆顱骨。

女屋主的兒子覺得顱骨很有趣,原本打算帶走,結果搬家時也一時忘了,就放在洗手檯下方,才會出現這個「路邊撿到頭」的意外。

奇美醫院教學中心主任郭進榮說,以前教學道具的製作技術沒這麼先進,能以真的顱骨當教具在當時很稀有,神經外科名醫李明陽說,在很早以前都是用真骨頭當教材,求學時在大體解剖時也會用到人骨,其實頭顱與道具最明顯的差異是,模型都有編號。

撿回收垃圾的婦人意外在某透天厝外的洗手台下方發現顱骨。(記者王捷攝)

撿回收垃圾的婦人意外在某透天厝外的洗手台下方發現顱骨。(記者王捷攝)

神經外科名醫李明陽說,這顆顱骨看起來曾有動過腦部手術。(民眾提供)

神經外科名醫李明陽說,這顆顱骨看起來曾有動過腦部手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