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詐騙案頻傳!屏東縣獲報42件 原鄉媽媽感謝政府救兒子回家

柯媽媽得知被騙到國外的兒子獲救,鬆了一口氣。(記者葉永騫翻攝)

柯媽媽得知被騙到國外的兒子獲救,鬆了一口氣。(記者葉永騫翻攝)

2022/08/15 21:17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柬埔寨詐騙凌虐、抓交替,引發全台關切,屏東警方已受理42件疑遭誘騙出國案,其中17件在原住民鄉,又以三地門鄉6件最多,經過政府援救,屏東縣柯媽媽的兒子被救回,讓柯媽媽鬆了一口氣,感謝政府協助、天主保佑讓兒子平安回台灣,呼籲家長要多注意孩子,尤其是交友對象一定要慎選。

屏東縣原住民柯媽媽的兒子日前遭騙到泰國後就失去連絡,懷疑被騙到柬埔寨工作,她每天透過臉書追蹤兒子動向,只要早上6點或10點看到兒子在臉書上線才會放下心中大石,但兒子14日起突然失聯,她詢問兒子友人也無消息,急如熱鍋上螞蟻,直到深夜10點多接到兒子電話說已我回來了才放下心中的大石。

柯媽媽說,她兒子當初說去台北工作,哪知是被騙出國,現在的年輕人都是朋友揪出國,一個拉一個,連最好的朋友都要小心,特別是突然邀出國更要小心注意,現在兒子已平安返台,正在隔離檢疫中,如何被騙細節還有待進一步的釐清,她呼籲家長一定要多關注子女交友情況,不要被騙了。

屏東縣警局表示,已受理42件疑似誘騙出國案,其中17件在原鄉,有6男11女被騙出國,三地門鄉6人最多,為遏阻不法,警方已加強宣導,並在各村落請村長以排灣或魯凱族語宣,千萬不要相信出國賺高薪、工作輕鬆的事情,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屏東縣警方加強村落廣播,呼籲村民防詐騙。(記者葉永騫翻攝)

屏東縣警方加強村落廣播,呼籲村民防詐騙。(記者葉永騫翻攝)

屏東縣警方利用原住民活動時加強宣導反詐騙。(記者葉永騫翻攝)

屏東縣警方利用原住民活動時加強宣導反詐騙。(記者葉永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