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互億科技董事長涉美化財報、操縱股價 今被起訴

互億科技董座廖年豐涉嫌找人頭公司進行假交易,今被起訴。(圖取自互億科技官網、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互億科技董座廖年豐涉嫌找人頭公司進行假交易,今被起訴。(圖取自互億科技官網、本報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8/10 11:1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上市公司互億科技董事長廖年豐、董事章德功等人,被控藉人頭公司假交易來美化財報,並進場操控自家公司股價,營造交易活絡假象;廖年豐、章德功等人犯後均承認犯行,章也繳回不法所得,台北地檢署今分別依違反證券交易法之財報不實、操縱股價等罪,起訴廖年豐、董事章德功等4人,建請法院宣告沒收不法所得。

關於財報不實的部分,檢方查出,該公司自2012年起,營收開始呈現虧損狀態,廖年豐、章德功為維持股價,避免面臨終止上市的風險,涉嫌虛增公司營收,利用境外紙上公司進行三角貿易下單,以過水循環交易的模式,總計產製19億9390萬540元的循環金流,藉此美化2018年至2020年的財報,使該公司這3年內的財報,營業收入合計虛增13億7967萬8574元。

涉操縱股價的部分,自2019年10月至2021年10月間,總計在323個股票交易日之內,章德功涉嫌長期指示共犯陳芝鈺,以26個人頭證券帳戶,利用該公司過水交易虛增的營收數字作為炒股題材,透過連續高價買入及低價賣出等手法分散買盤,伺機推升股價,使公司股價從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10月21日,從每股21.9元飆漲至43.4元,累計不法套利1億1693萬7936元。

互億科技因去年第3季財報難產,證交所已公告於今年6月29日下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