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鹽酥雞!警追「九層塔」味攔人 粗工交出5萬大麻

周姓男子與黃姓友人邊開車邊抽大麻,結果被警方聞到「九層塔」味尾隨,結果在車上發現一包50多公克的大麻。(警方提供)

周姓男子與黃姓友人邊開車邊抽大麻,結果被警方聞到「九層塔」味尾隨,結果在車上發現一包50多公克的大麻。(警方提供)

2022/08/09 22:52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周姓男子開車載黃姓友人,兩人在車上開窗抽大麻,黃男一開始還有點擔心,要是被聞到該怎辦?周男卻笑說警察又不是內行人,但他們不曉得,警方也知道大麻燃燒後類似九層塔類的味道,所以沿路尾隨,直到等紅燈時將他們攔下,警員看到副駕駛座上有大麻煙草,笑說:「這不是鹽酥雞齁!」後來黃男交出一包50多公克的大麻,由於在國內大麻是二級毒品,與三級毒品的K他命不同,無論持有多少都有刑責,訊後警方也將兩人依法移送。

周男與黃男都是20多歲,兩人自稱是在做粗工,但是警方從兩人的舉止與穿著抱持懷疑,周男自稱是在夜店以5萬元購買這包大麻,但警方追問哪一間時,周男卻自稱忘了,手機也不願意讓警方查看,不過兩人持有的大麻與尿液初步篩檢有大麻反應。

周男抽大麻會被發現,都是因為他開車時開窗抽大麻,由於警方也知道大麻燃燒有股九層塔的味道,跟鹽酥雞裡面加的九層塔還是有區別,所以聞到以後就沿路尾隨在周男後方,當兩人被攔下時,在車內的副駕駛座上又發現有大麻菸草,懷疑兩人在車上捲大麻煙,還邊開邊抽。

起初兩人都否認,但是警方認為在臨檢時有看到大麻煙草,要求兩人打開車內的置物空間,最後黃男打開駕駛座的中央扶手,就看到一包鋁箔包裝的大麻,在訊後警方將兩人以毒品罪移送,由於他們邊吸毒還邊開車,還有公共危險的疑慮,將等毒品與尿液化驗後繼續偵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