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詐欺車手提領百萬元 警驅車南下逮捕兩車手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車手行蹤。(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車手行蹤。(記者吳昇儒翻攝)

2022/08/04 08:43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26歲陳姓男子與同姓的22歲男子兩人被詐騙集團吸收,成為提款車手,為了躲避警方查緝,每次都從南部跑到北部犯案,分別在4月分提領了61次、48次,共得手230萬餘元。新北市汐止警分局鎖定2人後,6月份依涉犯詐欺罪嫌南下拘提2人,全案經犯罪事證蒐集齊備,昨日下午將犯罪事證,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汐止警方接獲情資後,鎖定兩人樣貌,並成立專案小組,勾稽比對兩人的犯案蹤跡,掌握相關證據後,6月份持檢察官核發拘票,驅車南下逮人。

警方調查,兩名陳姓犯嫌都居住在高雄,受到詐騙集團指示到北部提領現金,領完錢後交給上游,隨即躲回高雄家中,藉此躲避員警查緝,避避風頭。

警方此次清查得知,26歲陳姓車手一共於提領61筆現金,金額達128萬元;另一名22歲陳姓車手則是提領48次,金額達1百餘萬元,合計約230萬元。

據悉,兩名車手均向警方表示,因為自己並無正當工作,又缺錢花用,在朋友的牽線下,加入詐騙集團,本以為可以利用變裝、製造短點等方式逃避查緝,未料還是難逃法網。

警方南下逮捕陳姓車手。(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南下逮捕陳姓車手。(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車手行蹤。(記者吳昇儒翻攝)

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車手行蹤。(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