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一堆存摺與提款卡 囂張車手反問警察「有甚麼問題嗎?」

員警發現被通緝的何姓車手正要領款,追逐後將他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員警發現被通緝的何姓車手正要領款,追逐後將他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1/22 10:3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住在台北市的吳姓、蔡姓男子,是詐欺集團的車手,兩人本月5日來到台中市提款,卻在晚間開車時被警方臨檢,員警從吳男隨身皮包內查獲一批提款卡與存摺,吳男猛跳針說,「這些不是阮的(不是我的),是我朋友的」,他還以頗囂張語氣,反問警察「這有甚麼問題嗎?」警方不吃這一套,認定兩人是詐欺車手,將兩人依詐欺罪現行犯逮捕法辦。

中市警察局將反詐欺、緝捕詐騙集團提領現金車手、取簿手的「斬手行動」,列為近期治安重點,中市政府警局第六分局員警本月5日執行路檢勤務,同為23歲吳姓車手與蔡姓車手,開車行經路檢點時,被員警攔下盤查,員警發現車內吳男的身皮包內,有多張提款卡跟存摺,吳嫌針對員警的詢問,卻一直跳針說「攏不是阮的(都不是我的)」,且「裝無辜」的反問,隨身攜帶一堆存摺與提款卡,「這有甚麼問題嗎?」最後,經警方查出部分存摺或提款卡,已被列為警示帳戶,他才啞口無言。

另有眼尖的員警在巡邏勤務中,發現一名遭鎖定的提領車手,該名25歲的何姓車手,已經被台中地檢署發佈詐欺通緝,他於本市西屯區準備再提領時,遇警實施盤查時,竟轉身落跑,但仍敵不過悍警的腳力而被逮捕,並在身上查扣多張提款卡,上述兩案都依詐欺罪嫌法辦。

中市警局統計,去年(民國110年)共查獲車手計1419人、取簿手計343人,有效斬斷詐騙集團的金流;另內政部警政署所規劃「111年第1次全國同步打擊詐欺犯罪」專案,中市政府警局今年元旦至今,累計查獲詐欺集團31件,逮捕118人,查扣不法所得新臺幣3445萬餘元,為六都之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