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警所長銀行防詐宣導 斯文男化身「會計」領443萬當場破功

長相斯文的呂男自稱是公司會計提款,警方質疑詢問。(警方提供)

長相斯文的呂男自稱是公司會計提款,警方質疑詢問。(警方提供)

2022/08/03 13:1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所長蔡易儒,前天與同仁到轄內銀行防詐宣導時,經行員告知,一名長相斯文的男子自稱是公司會計,正臨櫃要提領443萬貨款,蔡員直覺有詭攔下對方詢問,結果男子對公司相關內容一問三不知,加上該提款帳戶已列警示,明顯就是車手,當場逮人依詐欺罪嫌送辦。

蔡員與同仁田政峯當天下午到進化北路上的銀行訪視,並宣導詐團最新的詐騙手法時,突有行員靠近表示,28歲呂姓男子目前正臨櫃要提領443萬元鉅款,相當可疑,蔡員立即攔下長相穿著斯文的呂男詢問,呂男表示擔任公司會計,要提領貨款,卻對於公司業務、貨款廠商、貨款來源都交代不清,支吾其詞。

加上公司負責人無法聯繫,顯非一般正當公司所為,警方立即將呂男帶回調查釐清,發現呂男要提款的除是人頭帳戶外,且才開戶一周就被列警示,其中一筆180萬元是一名林姓婦人剛匯入的款項,經聯繫林婦,她才恍然大悟誤信投資股票明牌,被詐團騙的團團轉,辛苦積蓄差點就一去不回,非常感謝警方的積極作為。

至於呂男面對警方質疑百口莫辯,最後才坦認是看到臉書上應徵會計的徵才廣告,月薪4萬元,工作內容只負責「跑腿」,配合公司指令到銀行提領公司貨款,不知道是當車手替詐團提領贓,但警方訊後仍將全案依詐欺罪嫌送辦。

第二分局長陳家銘表示,該分局與北區34家金融機構組成防詐聯盟,並推動「警銀聯阻防詐連線」,今年1至7月已成功阻詐23件,攔阻金額達1937萬2049元,較去年同期攔阻8件,阻詐效能增加3倍,守護民眾荷包不遺餘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