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眠患腫瘤怪鄰居半夜洗衣 法官實測54分貝判免賠

高雄一女子失眠患腫瘤怪鄰居半夜洗衣求償26萬元,法官實測洗衣機54分貝判免賠。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

高雄一女子失眠患腫瘤怪鄰居半夜洗衣求償26萬元,法官實測洗衣機54分貝判免賠。照片與新聞事件無關(示意圖)

2022/08/01 10:0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女子阿玉(化名)指控楊姓鄰居,長年習慣於深夜11點過後至隔天上午7點前,在後陽台以手工洗衣或機器洗衣、刷洗地板等方式發出噪音,包括洗衣機洗衣完畢發出「嗶」聲等刺耳噪音,令她長期無法正常睡眠,造成精神耗弱、腦神經衰弱、患有焦慮的適應障礙症,因失眠患乾眼症,還導致罹患腫瘤等傷害,告鄰居求償26萬元,法官勘驗現場測出洗衣機音量僅51至54分貝等語,判她敗訴定讞。

阿玉主張自2018年9月起,鄰居楊男長年習慣於晚間11點過後至隔日上午7點前,在家洗衣製造噪音,她曾數次請里長、員警協助處理,要求停止深夜製造噪音未獲改善,造成她長期失眠,被告不願避免深夜製造聲響,已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噪音管制法,侵害她居住安寧及居住自由、身體健康權等,請求賠償慰撫金26萬元。

被告表示衣服是妻子處理,另放置洗衣機的陽台寬度極寬,洗衣機直線距離告訴人的房屋外陽台,約有6至7公尺,且該洗衣機所製造的聲響並沒有明顯過大,或是使人難以忍受的程度,與一般洗衣機所造成的聲響相近,因市區房子多緊鄰相連,多少會有正常的聲音,告訴人的身體狀況應與他的洗衣機無關。

高雄簡易庭審理並勘驗現場,經該洗衣機製造廠商今年1月2到場檢測,測出音量僅有51至54分貝,確認正常,況且被告楊男並非操作洗衣機者,也不能干涉妻子洗衣,被告侵害並不恰當,判阿玉敗訴,鄰居楊男不需賠償一毛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