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莎三煞稱「深感悔悟」又求交保 法官不信:延押2個月!

張敦量(圖中)等3人以「深感悔悟、坦承犯行」等理由求交保,但法官不相信,再裁定延押2個月。(記者張瑞楨攝)

張敦量(圖中)等3人以「深感悔悟、坦承犯行」等理由求交保,但法官不相信,再裁定延押2個月。(記者張瑞楨攝)

2022/07/16 09:2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僅因汽車擦撞小車禍,就把宋姓大學生打得差點喪命的「瑪莎拉蒂三煞」張敦量、李韋霖、陳勁豪,去年11月案發後羈押至今,,本月23日羈押期限又即將屆滿,3人又再聲請具保,張敦量還宣稱「深感悔悟、坦承犯行」,他「均如期到案,亦無逃亡之虞」,不過,台中地院還是不相信上述承諾,認為這3人還是有逃亡串供、反覆犯罪等疑慮,裁定繼續羈押2個月,至今年9月24日,張敦量並繼續禁見,可抗告。

台中地院審理此一殺人未遂等案,本月上旬已相互詰問證人(含被害人宋生),宋母質疑張敦量等人態度惡劣,張敦量「惡人先告狀」,率先向檢察官提出告訴,控告被他打得差點喪命的宋生「傷害罪」,但中檢對宋生不起訴,另外,張敦量等三煞對賠償和解,態度始終消極。

這三名惡煞的羈押期限至本月23日止,3人聲請交保,其中,羈押且禁止接見、通信的張敦量,說法是「深感悔悟且坦承犯行」,他「並無串證或滅證之虞」,也如期到案,無逃亡之虞,如果法院認為還是有必要羈押,請求解除他接見及閱讀報章雜誌的限制。

李韋霖的理由,是他並無傷害或架住被害人宋生,希望交保與妻兒團聚,辯護律師強調,李韋霖涉案情節不重,且深刻反省,應無再犯、無串證或滅證之虞。

陳勁豪宣稱,沒有足夠證據可證明他架住及毆打宋生,他想交保回家幫母親分擔生意壓力,其律師說,本案是偶發性車禍事件,陳勁豪已記取教訓,無再犯之虞。

不過,法官卻認為,3人之前羈押的原因仍存在,還是有串供、湮滅證據、逃亡,甚至有反覆犯罪疑慮,不羈押難以審判,裁定延長羈押2個月,至今年9月24日,另外,此案受媒體高度關注,任何人都能從媒體輕易獲知審理訊息,如果讓張敦量可看報看電視、收聽廣播,恐增加張敦量在法院調查證據前,有勾串共犯及證人的機會,裁定張敦量繼續禁止接見、通信,可抗告。

台中地檢署起訴書指出,駕駛及搭乘瑪莎拉蒂豪車的張敦量、李韋霖、陳勁豪,去年11月7日清晨於台中市台灣大道,與開車帶朋友賞夜景的宋姓大學生擦撞,張敦量持球棒威嚇宋生,毆打宋生倒地,持續用腳踢踹宋生頭部,兩名共犯李韋霖、陳勁豪幫張敦量架住宋生,宋生一度顱內出血命危,至今仍有嚴重後遺症,檢方認定張敦量有殺人犯意,依殺人未遂、強制罪起訴,李韋霖、陳勁豪,雖無殺人之意,卻有共同傷害宋生犯意,依傷害罪與強制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