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莎惡煞」暴打事隔233天! 男大生首出庭︰3人證詞謊言連篇

宋姓男大生在母親陪同下,今首度出庭。(民眾提供)

宋姓男大生在母親陪同下,今首度出庭。(民眾提供)

2022/06/27 16:1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男子張敦量、李韋霖、陳勁豪(皆羈押中)去年11月間駕乘瑪莎拉蒂豪車,僅因擦撞細故涉嫌將宋姓男大生打到命危,經過長達233天的漫漫復健長路,今首度出庭的宋生坦言,內心雖感到害怕,但會勇敢面對!尤其是對張敦量等3人都是謊言連篇的證詞,更是感到生氣又憤怒。

張敦量、李韋霖、陳勁豪3名惡煞去年11月7日駕駛搭乘瑪莎拉蒂「海神」,與逢甲大學宋姓學生駕駛的車輛擦撞,李、陳2被告涉嫌架住宋生,彰化食品工廠小開張敦量先掌摑宋生,在宋生倒地後,又用腳猛踹頭部,宋生顱內出血一度命危,台中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罪起訴首惡張敦量,助紂為虐的2名共犯,則依傷害與強制罪起訴。

針對該案台中地方法院上週開庭審理時,3煞辯護律師說,這只是車禍糾紛,卻被提起殺人未遂等公訴罪名「背離社會認知與常理」,強調當時是怒氣下持球棒下車理論,進而傷害宋生,但並未持球棒打人,並無殺人之意,只有傷害犯意。

而該案今日再開庭,法官傳喚宋姓男大生為證人,另一證人因在國外,採用遠距離視訊釐清案發經過,今天下午,宋生首度在母親陪同下出庭,宋母提到,孩子因遭重傷腦部,得休學面對漫漫復健長路,目前身體平衡感不好,運動稍久就會暈眩。

宋生說,「他們說我跟他互毆,但事實重點是我完全沒有出手!」怒指張敦量等3人證詞都是謊言,法院也沒給出正確審判,也坦言今天出庭內心雖感到害怕,但會勇敢面對,盡力配合法官的詢問。

而宋母也質疑,這3人擅長說謊,毫髮無傷的張敦量等3人,案發第一時間,竟向警方謊稱自己受傷,要求叫救護車送醫,顯示3人經常性犯罪,對於警方偵辦有相當的說謊、掩蓋事實的經驗,但相信法官很清楚張等人的謊言,希望此次藉由法官詢問證人,讓張等人被判得「越重越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