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神三煞」張敦量暴力討賭債 欠109萬逼簽300萬本票

「海神三煞」首惡張敦量前年暴力討賭債,109萬賭債,竟逼對方簽300萬本票,台中地院判刑3月。(資料照)

「海神三煞」首惡張敦量前年暴力討賭債,109萬賭債,竟逼對方簽300萬本票,台中地院判刑3月。(資料照)

2022/01/20 10:4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去年11月7日清晨,張敦量、李韋霖、陳勁豪(皆羈押中)駕駛瑪莎拉蒂豪車,與宋姓大學生擦撞,差點將宋生打死,「海神三煞」的首惡張敦量,前年涉嫌經營「泰金」運動線上博弈網站,夥同4名共犯逼討賭債,賭債金額109萬元,張敦量卻逼對方簽300萬元本票被拒,竟毆打並威脅「要打死你」,台中地院認為有傷害前科的張敦量素行不佳,但考量他已坦承犯行,犯罪後態度非劣,依強制罪、恐嚇危害安全罪判刑3月,可易科罰金。

台中地檢署已於去年底,依殺人未遂罪等起訴張敦量等三煞,令人髮指的是,張敦量在尚未起訴前,先向台中地檢署控告宋生傷害罪,理由是「他打我,我也打他」,檢方勘驗錄影帶,卻發現宋生被另二人架住,始終無力反抗張敦量,張敦量甚至腳踹倒地的宋生,導致宋生顱內出血、一度命危,裁定宋生不起訴,宋生之母質疑「為什麼把人打成這樣,還要對我們提出傷害罪告訴?」,「這種人能教化嗎?」。

張敦量是彰化縣食品工廠的小開,卻投資經營「泰金」運動線上博弈網站(俗稱簽賭網站),陳姓男子積欠109萬餘元的賭債,之後避不見面,引起張敦量不滿,認為介紹陳男來簽賭的洪姓男子,應負責償還賭債。

前年12月15日深夜,張敦量夥同紀姓、陳姓、魏姓與顏姓四名共犯,於中市一家茶店包廂與洪男談判,張敦量先命令洪男簽10萬元的本票30張(總金額300萬元),洪男不願意,回嘴「欠多少寫多少就好」(指欠109萬元,簽109萬元本票即可,拒絕簽300萬元本票)。

張敦量的共犯不悅,先強取洪男的手機,洪男揚言要報警,被張男等人徒手或持椅子毆打,這群人並以「要打死你」、「敢走就試看看」及「要把你帶到山上打」等語恐嚇,洪男心生畏懼而報警。

台中地院認為,張敦量等5人觸犯強制罪、恐嚇危害安全罪,且都是共同正犯,判決張敦量3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其餘共犯3月、拘役60日、70日不等,可易科罰金與上訴。

「海神三煞」首惡張敦量(箭頭處)持棒球棍脅迫宋生,將宋生打得一度命危,卻先反告宋生傷害罪。(讀者提供)

「海神三煞」首惡張敦量(箭頭處)持棒球棍脅迫宋生,將宋生打得一度命危,卻先反告宋生傷害罪。(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