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瑪莎三煞」開庭 法官嘆:小車禍弄成這樣「真遺憾」

瑪莎拉蒂首惡張敦量(圖中)等三煞都押解出庭,審判長悲嘆說,每年車禍這麼多,弄成這樣的「寥寥可數」、「真遺憾」。(記者張瑞楨攝)

瑪莎拉蒂首惡張敦量(圖中)等三煞都押解出庭,審判長悲嘆說,每年車禍這麼多,弄成這樣的「寥寥可數」、「真遺憾」。(記者張瑞楨攝)

2022/06/22 19:3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男子張敦量、李韋霖、陳勁豪(皆羈押中)去年11月間駕乘瑪莎拉蒂豪車,僅因擦撞細故,就涉嫌將宋姓大學生打到命危,台中地方法院今天開庭審理,三煞的律師辯護說,這只是車禍糾紛,卻被提起殺人未遂等公訴罪名「背離社會認知與常理」,強調當時是怒氣下打人,沒有殺人犯意,僅構成傷害罪;審判長高思大卻感嘆,一年多少車禍,此案只是單純車禍糾紛,「會弄成這樣(差點打死宋生),沒有幾件,寥寥可數,真遺憾」。

張敦量、李韋霖、陳勁豪三名惡煞去年11月7日駕駛搭乘瑪莎拉蒂「海神」,與逢甲大學宋姓學生駕駛的車輛擦撞,李、陳兩被告涉嫌架住宋生,彰化食品工廠小開張敦量先掌摑宋生,在宋生倒地後,又用腳猛踹頭部,宋生顱內出血一度命危,台中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罪起訴首惡張敦量,助紂為虐的兩名共犯,則依傷害與強制罪起訴。

今天下午審理時,當庭勘驗路口處的監視器畫面,但因距離太遠而模糊難辨,宋生的母親質疑,這三人擅長說謊,毫髮無傷的張敦量等三人,案發第一時間,竟向警方謊稱自己受傷,要求叫救護車送醫,顯示三人經常性犯罪,對於警方偵辦有相當的說謊、掩蓋事實的經驗。

三人的辯護律師說,錄影畫面顯示,宋生沒禮讓直行車,張敦量因擦撞車禍而傷害宋生,這是「典型車禍糾紛」,竟演變成殺人未遂,「背離社會認知與常理」,當時張敦量是一時氣憤,持球棒下車理論,進而傷害宋生,但張敦量並未持球棒打人,並無殺人之意,只有傷害犯意。

高思大感慨,這不是審理車禍糾紛,這種擦撞車禍糾紛,無人受傷,只有民事責任,一年不知有多少件,「會弄成這樣(差點打死宋生),沒有幾件,是寥寥可數,真遺憾!」,預計下月繼續審理。

宋生之母懷疑三名惡煞,有豐富的說謊經驗。(記者張瑞楨攝)

宋生之母懷疑三名惡煞,有豐富的說謊經驗。(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