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莎拉蒂3煞求交保 法官斥手段殘暴、氣焰囂張駁回

瑪莎拉蒂三名惡煞聲請交保被駁回,目前仍羈押中。(記者張瑞楨翻攝)

瑪莎拉蒂三名惡煞聲請交保被駁回,目前仍羈押中。(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5/11 21: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去年11月間,僅因汽車擦撞細故,將宋姓大學生打得差點喪命的瑪莎拉蒂3煞張敦量、李韋霖、陳勁豪,案發後被羈押至今,三人提出具保聲請,都被法官裁定駁回,其中,李韋霖提出抗告,宣稱自己當時是勸架,是張敦量一時衝動失序,與他無關,聲明法院讓他交保釋放,法官卻認為,他於2019年意圖鬥毆而聚眾,去年5月糾眾傷害他人,又再犯下此案,「手段越趨殘暴,氣焰越趨囂張」,駁回抗告,繼續羈押。

台中地檢署去年12月起訴指出,張敦量、李韋霖、陳勁豪,去年11月7日駕駛或搭乘瑪莎拉蒂,於中市台灣大道與宋姓大學生駕駛的汽車擦撞,首惡張敦量持球棒威嚇宋生,將宋生打得顱內出血,另外兩人則助紂為虐。

起訴指出,宋生倒地後,張敦量持續用腳踢踹宋生頭部,顯然有殺人犯意,導致宋生顱內出血、顱骨骨折,緊急手術才倖免於難,據此依殺人未遂、強制罪起訴張敦量,兩名共犯李韋霖、陳勁豪,雖無殺人之意,但卻幫張敦量架住宋生,有共同傷害宋生犯意,依傷害罪與強制罪起訴。

三人持續羈押至今,李韋霖上月底對羈押裁定提出抗告,他辯稱,案發地點旁社區大樓前監視器,沒有拍到他與同案被告陳勁豪,有共同架著宋生,讓張敦量持續毆打的行為,且張敦量腳踹倒地之宋生時,他多次出手拉住,竭盡全力阻擋張敦量持續傷害宋生,聲明停止羈押,給他交保。

法官卻認為,李韋霖於2019年間,因意圖鬥毆而聚眾,被法院裁處罰鍰,又在去年(2021年)5月間糾眾傷害他人,但因被害人撤回告訴,檢察官不起訴處分,卻又於去年11月犯下此案,宋生傷勢嚴重,緊急動顱內手術,才能倖免於難。

法官強調,李韋霖於短時間內一再糾眾滋事,且「手段越趨殘暴,氣焰越趨囂張」,有事實足可認定,他有反覆實施同一傷害犯罪之虞,再以毆打宋生一案來看,僅因行車糾紛的細故,就對不相識的宋生暴力相向,造成宋生嚴重傷害,「犯罪手法極其兇殘,影響社會治安至鉅」,具保、責付或限制住居,都不足以確保審判或執行程序能順利進行,據此駁回,不得在抗告。

李韋霖宣稱,他當時是勸架,首惡張敦量失控毆打宋姓大學生,與他無關,圖為張敦量持球棒施暴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李韋霖宣稱,他當時是勸架,首惡張敦量失控毆打宋姓大學生,與他無關,圖為張敦量持球棒施暴畫面。(記者張瑞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