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瑪莎三煞首惡反告大學生傷害 被害人母斥:這種人能教化嗎?

瑪莎三煞首惡張敦量竟控告被他打得重傷命危的宋姓大學生傷害罪,宋母質疑「這種人能教化嗎?」(記者張瑞楨攝、記者許國楨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瑪莎三煞首惡張敦量竟控告被他打得重傷命危的宋姓大學生傷害罪,宋母質疑「這種人能教化嗎?」(記者張瑞楨攝、記者許國楨攝、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1/12/24 16:2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惡人先告狀!瑪莎拉蒂「海神」3名惡煞張敦量、李韋霖、陳勁豪,上月7日將逢甲大學宋姓男大學生打得顱內出血,首惡彰化食品工廠小開張敦量卻反而先提告,控告宋生傷害罪,台中地檢署已裁定不起訴,宋生之母今天不解說,「為什麼把人打成這樣,還要對我們提出傷害罪告訴?」,她質疑張敦量曾於警局嗆聲「要打死證人」,這種人能教化嗎?不重判的話,不足以約束其惡劣行為。

台中地檢署今天(24日)將張敦量提起殺人未遂公訴,主因是他掌摑宋生之後,又對倒地的宋生連續用腳猛踹頭部,顯然有殺人犯意,依殺人未遂罪與強制罪起訴,至於助紂為虐的2名共犯李韋霖、陳勁豪,也因架住宋生讓張敦量毆打,依傷害與強制罪起訴。

令人質疑的是,台中地檢署指出,張敦量等3人於羈押時,檢方對此案尚未偵查結束,張敦量卻先對宋生提起傷害罪告訴,主要理由是宋生當時也動手,「他打我,我也打他」,不過,檢方認為他的說法顯與事實不吻合,依據現場狀況與證人說法,宋生被架住,一直處於被毆打的劣勢,沒有動手反擊機會,裁定宋生不起訴。

宋母今天則說,難以理解張敦量為何反告被害人?張敦量被帶到警局後,曾嗆聲如果遇到證人要殺害證人,這種人能教化嗎?把人打成這樣,還要反告被害人,根本是沒有悔悟之心,且3人案發後至今也都沒過問,犯後態度差,如果3人停止羈押釋放「那就太恐怖了」。

宋母說,另2人以傷害與強制罪起訴,她認為太輕,錄影畫面顯示,其中一人曾將宋生的頭,用力往地上重擊地面,僅依傷害罪起訴,她認為太輕,至於宋生狀況,宋母強調,還是有失憶、睡不著、不出門等心理傷害症狀,不重判惡徒,不足以約束惡行,壞人不嚴懲,宋生會鬱鬱寡歡。

瑪莎三煞首惡張敦量竟控告被他打得重傷命危的宋姓大學生傷害罪,宋母質疑「這種人能教化嗎?」(記者張瑞楨攝)

瑪莎三煞首惡張敦量竟控告被他打得重傷命危的宋姓大學生傷害罪,宋母質疑「這種人能教化嗎?」(記者張瑞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