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代父申冤撒冥紙迎濟公 違反社維法裁罰1千

梁男認為父親冤死,又因濟公神佛託夢要他開道,他跑到退輔會外撒冥紙,遭簡易庭認定違反社維法,裁罰1000元。示意圖。(資料照)

梁男認為父親冤死,又因濟公神佛託夢要他開道,他跑到退輔會外撒冥紙,遭簡易庭認定違反社維法,裁罰1000元。示意圖。(資料照)

2022/06/21 18:14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市梁男認為父親冤死,濟公神佛也托夢要他代父申冤、開道,今年4月前往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外撒冥紙迎濟公,被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台北簡易庭認定他藉端滋擾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裁罰1000元;可抗告。

北市警局信義分局指出,今年4月14日上午10時許,梁男跑到退輔會外面的人行道,藉口替亡父申冤,用撒冥紙方式滋擾行政機關,已違反社維法。

梁男解釋,先父及濟公神佛曾托夢告知要在14日由濟公神佛帶先父申冤,並要他撒冥紙開道。

簡易庭認為,退輔會就梁父的事,早於2020年11月30日函覆梁男是陳年舊案,梁男陳情後若依然覺得父親蒙冤,因我國已有憲法訴訟制度,梁男可請教懂法律的人,尋求救濟可能,而非採違序行為表達不滿。

簡易庭考量梁男在退輔會外撒冥紙的行為,已逾越合理範圍,並影響公共場所安寧,確實違反社維法中「藉端滋擾住戶、工廠、公司行號、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規定,裁罰1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