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隊友亂停車 害逃亡2年「5條通」騙子落網

朋友亂停車,害得躲藏2年,始終小心翼翼的「五條通」通緝犯陳男(圖右)被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朋友亂停車,害得躲藏2年,始終小心翼翼的「五條通」通緝犯陳男(圖右)被逮捕。(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6/14 16:5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年僅21歲,卻因參與詐欺集團而背負5項通緝罪名的陳姓男子,上週五搭乘朋友的車去吃早餐,朋友卻亂停車,員警開罰單時,順便盤問陳男,不料,陳男楞了一下,突然說「我是通緝犯」,員警見他如此坦承,也是聽得傻眼,他是組織犯罪(詐欺集團)、妨害兵役共5條罪名通緝中,他還頗不滿地告訴警察,「我躲了2年,始終小心翼翼,沒想到敗在(朋友)亂停車,以及吃早餐」。

警方發現,通緝陳男的單位,包括台中地檢署、台中地院、南投地院、彰化地檢署,最早通緝時間是前年(2020年),這2年來,他躲在中市嶺東科技大學附近的出租套房內,警方懷疑,曾經加入詐欺集團當車手騙徒的他,可能被詐欺集團「養起來」(供應躲藏之處與生活之需),這段躲藏期間是否另涉他案,仍在調查中,法院已經裁定准予羈押。

中市警局四分局春社派出所,上週五上午巡邏時,見一汽車違規停在嶺東科大附近,一家早餐店旁的路口,員警見車主與陳姓男子在早餐店用餐,僅要求車主出示身份,正在填寫罰單時,隨口詢問車主與陳男,「跟你(車主)一起吃早餐的人是誰?你(陳男)有沒有帶身分證?拿出來看一下」,沒想到陳男楞了一下,脫口說「我是通緝犯」。

陳男如此坦白,警察當場聽得傻眼,果真查到他從前年起(2020年),陸續被上述單位通緝,其中4項罪名是組織犯罪(詐欺集團),以及1次的妨害兵役罪,立即將他逮捕歸案。

陳男被逮捕後,對「豬隊友」似乎很不滿,他還頗憤慨告訴警察,這兩年來他始終小心翼翼,儘量不出門,縱使要出門,也都很謹慎,不要有被警察盤查的機會,「沒想到會敗在(朋友)亂停車、吃早餐」。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