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賣二手名牌包爆糾紛 「三條通」詐欺慣犯逃亡多年意外落網

詐欺慣犯逃亡多年意外落網。(記者劉慶侯翻攝)

詐欺慣犯逃亡多年意外落網。(記者劉慶侯翻攝)

2022/06/11 08:41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26歲張姓男子受友人請託,將名牌包拿到二手店寄賣,但事後反悔想索回,又未帶收據遭店家拒絕,雙方發生糾紛;警方據報前往排解,意外發現張男居然是揹了三條通緝的嫌犯,並涉及利用代購機會盜刷被害人信用卡。警方訊後依法解送地檢署歸案。

警方調查,張男是與友人到北市萬年大樓一家名牌二手包店,想寄賣一只價格昂貴的名牌包,但事隔多日後,兩人見一直未能賣出,又想把名牌包討回;張男8日晚間再次前往商量時,因未帶相關憑據,因此被店家當場拒絕,雙方發生激烈爭吵。

轄管萬華分局西門町所接獲報案,指稱萬年大樓內有吵架糾紛,警方到場後了解,依規定查看和抄登相關身份證件,赫然發現張男為111年4月28日台北地檢、107年2月26日新竹地檢、及106年6月6日被新北地檢署分別發佈的詐欺案通緝犯,立即逮捕帶返所偵辦。

警方擴大清查後,還發現張嫌在網路平台上化名「陳凱」,以代購精品包為由招攬客人,先請被害人提供信用卡,謊稱代購後會匯回款項取信對方,進而伺機盜刷,今年4月間,有名陳姓女子便被張嫌以此手法慘被盜刷了144萬,因此對張嫌提告偽造文書。

警方偵訊後,先依法解送發佈通緝令的各地檢署歸案,另擴大偵辦中。

警方發現張男通緝後,對張男進行權利告知。(記者劉慶侯翻攝)

警方發現張男通緝後,對張男進行權利告知。(記者劉慶侯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