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消防局模擬119進線爆量惹議 李坤城:造假作戲

針對恩恩爸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當天,消防局「重現」119因疫情進線量暴增、話務繁忙情形,引發爭議,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批評,這是「造假作戲」。圖為119話務中心。(資料照)

針對恩恩爸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當天,消防局「重現」119因疫情進線量暴增、話務繁忙情形,引發爭議,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批評,這是「造假作戲」。圖為119話務中心。(資料照)

2022/06/07 23:36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張姓前消防員爆料指稱,6月6日恩恩爸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時,全局上下做了一場表演,偽造報案假象,為的是圓之前「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消防局解釋說,當天是重現119因疫情進線量暴增,還原話務繁忙情形。對此,新北市議員李坤城批評,這不是「重現」、也不是「還原現場」,而是「造假作戲」。

李坤城今晚說,張姓前消防隊員對消防局的指控非常嚴重,但是消防局的聲明稿並沒有否認的確有「重現、還原」當時忙碌的狀況,這對不知情的恩恩爸來說,就是造假、欺騙,目的是要讓恩恩爸相信,錄音檔的確有吵雜的聲音,有其他報案人的聲音,所以錄音檔不能給。

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解釋說,恩恩爸在前一天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了解119作業環境,為了重現當時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暴增,才還原當時話務繁忙的情形,希望讓恩恩爸了解,119的內部作業環境如此忙碌,且協助恩恩就醫期間,119進線量達190通,比當下呈現的狀況更為忙碌。

李坤城質疑,這不是「重現」、也不是「還原現場」,而是「造假作戲」,此事對消防局的信譽影響非常大,新北市長侯友宜及消防局長黃德清必須說清楚,當天是否有「假報案」,是否為了營造現場吵雜環境,要求隊員演一場戲給恩恩爸看?

李坤城說,恩恩爸聽完錄音檔之後,發現並沒有黃德清之前所說,有其他個資的問題,而且錄音檔聲音清楚,所以,消防局演這齣戲,是否是為了掩飾之前不能給錄音檔的謊,而扯出更多的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