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消防局「還原」遭爆造假 恩恩爸錯愕:現在才知道是「模擬」

新北消防局「還原」遭爆造假,恩恩爸錯愕:現在才知道是「模擬」。(資料照,本報合成)

新北消防局「還原」遭爆造假,恩恩爸錯愕:現在才知道是「模擬」。(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6/07 20:0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兩歲童恩恩染疫不幸過世,疑似因延誤送醫,「恩恩爸」林先生日前出面,要求找出「消失的81分鐘」聯繫過程和延誤送醫的原因,新北市政府承諾全面配合,恩恩爸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報案錄音檔案,也目睹指揮中心作業情境,今天卻有網友爆料新北市119指揮中心「刻意作假」;消防局解釋是「還原當時話務繁忙狀況」,並揚言提告;恩恩爸晚間說,他剛剛才知道原來6日的119指揮中心情境是「模擬」的,他覺得很錯愕,這跟他認知中的消防員形象落差太大,暫時無法評論。

「恩恩爸」林先生上週出面,要求1922及新北市消防局、衛生局提供當時的報案資料及錄音檔,但新北市消防局表示依法無法提供給恩恩爸帶走,但可以讓他聽取,經雙方折衝協調後,恩恩爸於6日前往消防局取錄音檔,事後仍覺得不滿意,他希望能以切結方式取回錄音檔回家仔細聆聽。

未料今天有張姓網友貼文提及6月6日恩恩爸爸至消防局聽取錄音檔案,並到指揮中心瞭解119作業環境,網友爆料是全局各科室動員配合「網內互打」假報案,試圖掩飾真相。

新北市消防局反駁,當時因為恩恩爸想了解指揮中心的作業情境,因此消防局為了重現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故「還原」當時話務繁忙情況讓他了解,疫情嚴峻當下,119內部作業環境就是如此忙碌,而且119協助恩恩就醫期間,119進線量達190通,比當下呈現狀況更為忙碌。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對於該網友刻意散播消防局造假並變造錄音檔之不實訊息,嚴重影響消防局聲譽,為求慎重且避免社會大眾誤解,消防局將檢具所有資料(含相關通聯紀錄、錄音檔案)向檢方提告。

晚間有媒體聯繫恩恩爸對此事的看法,恩恩爸說,他確實於5日有要求消防局,6日上午能否有機會去報案中心看一下接聽的環境,順便了解是否如同局長黃德清在媒體上說明的,因為報案中心環境吵雜,通話錄音容易收錄到其他報案人個資。

他6日到達消防局時,便由消防局主秘陳國忠和報案中心主任李宇松陪同我到達報案中心看看現場環境,他不知道報案中心的狀況是不是「模擬」的,因為沒有任何人和我說明過,但網路上爆出演戲、假報案後,才知道這一切可能是「模擬」的,現在他很錯愕,這跟他認知中的消防員形象落差太大,他暫時無法評論。

「恩恩爸」林先生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錄音檔。(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恩恩爸」林先生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錄音檔。(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