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9「演戲」騙恩恩爸?新北消防局:還原疫情高峰進線暴增

恩恩爸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錄音檔。(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恩恩爸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錄音檔。(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2022/06/07 21:01

首次上稿 20:13
更新時間 21:01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離職消防員張津唯今天(7日)上網爆料,指稱兩歲男童恩恩父親昨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報案電話錄音檔,「…看了一場表演…為了圓之前所謂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新北市消防局今晚回應,為讓恩恩爸瞭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時,進線量暴增,重現類似場景,針對網友刻意散播不實訊息,嚴重影響消防局聲譽,為免社會大眾誤解,新北市消防局明天上午9時將到新北地檢署提告自清。

離職消防員張津唯今天PO文:「句句屬實,我願接受法律檢視。#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局長黃德清動用強大政府機器欺騙無辜的家庭到底想要隱藏什麼?」

新北市消防局今晚回應,有關張姓網友貼文提及6日恩恩爸到消防局聽取錄音案,實際上為恩恩爸於5日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瞭解119作業環境,為了重現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暴增忙碌情況,消防局還原當時話務繁忙情況讓他了解,疫情嚴峻之際,119內部作業環境忙碌;而119協助恩恩就醫期間,119進線量達190通,比試圖重現的狀況更加忙碌。

針對網友刻意散播消防局造假、變造錄音檔等不實訊息,嚴重影響本局聲譽,為求慎重且避免社會大眾誤解,本局將檢具所有資料(含相關通聯紀錄、錄音檔案)向檢方提出告訴。

離職消防員張津唯今天下午在臉書指稱,「6/6上午,恩恩爸爸至新北消防局局本部六樓聽取錄音檔,09:30-10:00間被消防局長官引導到四樓勤務指揮中心觀看了一場表演,這場表演是為了圓之前所謂「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

這段時間,新北消防長官下令動員119上上下下偽造報案,包含休假執勤員,將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且要求執勤員都「大聲問案」,為了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09:30-10:00這段時間共有29件有開案的報案記錄,其中19件真實救護案件、2件真實火警案件(含誤報),其它為2件「演戲」給恩恩爸爸「聽」的假案件,及不知名待查案件…刻意營造民眾進線頻繁充滿個資且無線電嘈雜的假象…」。

張津唯還說,「我會與調查局共同保護基層人員…我會給你調查局承辦人的聯絡方式,這樣不會涉及公務人員洩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