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消防員控消防局欺矇恩恩爸 新北消防局嗆告 議員要求徹查

恩恩爸(中)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錄音檔。(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恩恩爸(中)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錄音檔。(資料照,記者吳仁捷攝)

2022/06/07 19:5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張姓前消防員今天(7日)在臉書PO文指稱,2歲童恩恩爸前往新北市消防局聽取的救護通聯對話的錄音檔並非事實,而是涉嫌找人故意變造、偽造,營造民眾進線頻繁、充滿個資且無線電嘈雜的假象。新北市消防局表示,當時是重現119因疫情進線量暴增,還原話務繁忙情形,文章所言為不實訊息,明天將檢具所有資料,向檢方提出告訴。

張姓前消防員指控說,6月6日上午,恩恩爸前往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在9點30分至10點間,被消防局長官引導到4樓的勤務指揮中心觀看一場表演,這場表演是為了圓之前「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

他表示,這段時間,新北市消防局的長官下令動員119偽造報案,包含休假值勤員,將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且要求人員大聲問案,目的是為了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同時由其他科室人員「網內互打」,到勤務指揮中心「假報案」製造亂象,並下令由局本部1樓的南雅分隊「假裝有火警」正在搶救的景象。

張姓前消防員質疑,消防局動用龐大的政府機器,只為了對付、欺騙一個手無寸鐵、不圖利益、態度委婉、只求真相的恩恩爸爸,只有恩恩爸爸不知道消防局人員都在演戲,「你們的良心到底在哪裡?」

消防局晚間也發布聲明稿澄清,說明恩恩爸在前一天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了解119作業環境,為了重現當時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暴增的忙碌情況,才還原當時話務繁忙的情形,讓恩恩爸了解,119的內部作業環境如此忙碌,且119協助恩恩就醫期間,119進線量達190通,比當下呈現的狀況更為忙碌。

消防局表示,該名網友刻意散播新北市消防局造假並變造錄音檔的不實訊息,嚴重影響消防局聲譽,為求慎重且避免社會大眾誤解,將檢具所有資料,包含通聯紀錄、錄音檔案等,明天向檢方提出告訴。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認為,此人具名爆料,內容指控非常具體,可能是了解內情的人良心發現,若是不實訊息,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應立即澄清,接受社會大眾審視,若內容屬實,消防局高層簡直混帳至極、混蛋,局長下台10次都不夠,他要求市府對此事說明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