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消防員爆:恩恩爸聽錄音「119上下都在演戲」 新北消防局將提告

恩恩爸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事後下樓受訪。(資料照)

恩恩爸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事後下樓受訪。(資料照)

2022/06/07 19: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不幸染疫過世,恩恩爸昨(6日)到新北市消防局聽取錄音檔,不過今天,一名曾任職於消防局的前消防員張津唯爆料,當天恩恩爸被引導到指揮中心看了「一場表演」,質疑「動用政府機器」欺騙無辜家庭「到底想要隱藏什麼」?新北市消防局反控「張姓網友」刻意散播不實訊息,明天將提告。

張津唯在臉書貼文表示,恩恩爸昨天上午9點半到10點之間被消防局長官引導到四樓勤務指揮中心觀看了一場表演,這場表演是為了圓之前所謂「錄音涉及多方個資」的謊。他指出,這段時間內,新北消防的長官下令動員119上上下下「偽造報案」,將所有「無線電音量開到最大聲」,且要求執勤員都「大聲問案」,營造環境嘈雜、充滿個資的假象。

另外,還由消防局其它科室人員「網內互打」至勤務指揮中心「假報案」製造亂象,並下令局本部一樓的南雅分隊「假裝有火警」正在搶救,大聲呼喊無線電營造紛亂。

張津唯表示,以上為「無開案案件」,只有電話紀錄及無線電錄音,在恩恩爸到指揮中心期間共有29件有開案的報案記錄,其中19件是真實救護案件、2件真實火警案件(含誤報),其它為2件「演戲」給恩恩爸爸「聽」的假案件,及不知名待查案件。

張津唯質疑,消防局強調錄音檔「充斥其他案件資訊」而不可公布,卻又在恩恩爸來到消防局時,刻意營造民眾進線頻繁充滿個資,且無線電嘈雜的假象,來說服家屬。到底是為了掩蓋什麼?

張津唯指出,2013年新北市消防局啟用號稱最新科技、與美、日、韓等先進城市同步的勤務指揮中心,如此高科技的指揮中心,每個執勤員都有配置耳mic,「會需要如此大聲問案嗎?」此外,新的勤務中心所有軟、硬體設施均全面升級,119專線由60路增加為120路,受理席由12席增加到30席,緊急狀況時可以擴增到42席,及增設決策席5席。

張津唯說:「恩恩爸爸聽取了有中斷的錄音檔,相信消防局是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才拿出這份錄音檔。而當恩恩爸爸質疑中斷的部分,消防局長官你們的回覆是因為執勤員接聽其他報案電話,如果為真,那你消防局的軟硬體升級根本都是謊言,如果為假,那你又是在怕什麼要來假造並切割錄音檔?」

張津唯呼籲第一線執勤員與相關同仁、長官,站出來舉發與恩恩案相關的情資,「我知道你們許多是迫於更上級長官的命令及施壓而無奈造假,你們許多也是有孩子的人,會希望被如此對待嗎?還要知情不報嗎?聽我說一句話,知情不報就是共犯,未來會更嚴重。」

張津唯也撂下狠話,表示自己手中握有各方資料,若有長官企圖動員造假及湮滅證據,屆時他握有的資料與調查局手上拿到的資料有出入,並不會讓這些長官們比較輕鬆。

對此,新北市消防局反控張津唯散布不實訊息;救災救護指揮中心主任李宇松強調,是恩恩爸爸前一天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瞭解119作業環境,為了重現Omicron疫情爆發時,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故還原當時話務繁忙情況,且119在協助恩恩就醫期間,進線量高達190通,比當下呈現狀況更為忙碌。

李宇松表示,該網友刻意散播新北消防局造假並變造錄音檔之不實訊息,嚴重影響聲譽,為求慎重且避免社會大眾誤解,他們將檢具所有資料(含相關通聯紀錄、錄音檔案)向檢方提出告訴。

張津唯臉書貼文。(圖取自臉書)

張津唯臉書貼文。(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