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主任採購涉綁標 刑事無罪仍被減薪1成

懲戒法院判杜醫師減薪一成。(記者吳政峰攝)

懲戒法院判杜醫師減薪一成。(記者吳政峰攝)

2022/05/26 18:05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台北市聯合醫院一名杜姓醫師,2013年擔任影像醫學部特殊放射組主任時,辦理放射科用影像讀取儀採購案,涉設計特殊規格綁標,讓特定業者得標,被依圖利罪起訴,一審台北地院雖然判他無罪,但懲戒法院認為他確有違失,判減薪一成,期間一年。可上訴。

判決指出,杜醫師1978年起在北市聯醫擔任影像醫學科醫師,到了2011年間出任特殊放射組主任。2013年間,辦理影像讀取儀採購案,卻涉嫌利用綁標方式,制定非常嚴格的特殊規格,限制其他業者競爭,以利特定廠商得標。

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依照貪污罪中的圖利偵辦,2015年偵結起訴。但台北地院認為罪證不足,2020年間判杜醫師無罪,全案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中。台北市政府另把案件送交懲戒法院審理。

懲戒法院指出,杜醫師辦理採購案時,加註了嚴苛的要件,使得只有特定廠商能夠得標,其他公司因無法達到採購規格,不得不放棄投標。

懲戒法院表示,政府機關辦理採購,必須以維護公共利益與公平合理為原則規範,但杜醫師的做法,違反了這個原則。

惟懲戒法院認為,杜醫師的目的是為了利於臨床醫療,而非私心,審酌他從醫數十年,屆齡退休,評議後決定判他減月薪一成,為期一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