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貨輪「大發壹號」凌晨一出海 遭賴比瑞亞籍油輪撞沉

台東「大發壹號」貨輪今日凌晨被賴比瑞亞籍油輪撞沉在台東富岡港東南方16.2浬處。(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大發壹號」貨輪今日凌晨被賴比瑞亞籍油輪撞沉在台東富岡港東南方16.2浬處。(記者陳賢義攝)

2022/04/26 10:2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外海今日凌晨傳船難!「大發壹號」貨輪今日零時從台東富岡港出發前往蘭嶼,未料甫出港約3、4海浬,就被1艘賴比瑞亞籍油輪撞上,因船身嚴重壞損進水沉沒,海巡單位接獲漁業台求救訊號,立即動員海巡艇馳援,將貨輪上9名船員(含船長)全部救起,幸無大礙,翔實肇事原因海巡第15隊調查釐清中。

據了解,「大發壹號」出海前往蘭嶼途中,是遭1艘從新加坡航往韓國的賴比瑞亞籍油輪撞上,隨即向漁業台發出求救訊後,漁業台立刻聯繫海巡馳援。「大發壹號」因船身破裂大量進水,於凌晨2時許沉沒在台東富岡港東南方16.2浬處海域,海巡事後聯絡上肇事船公司,以及大發貨輪母公司協商賠償,並將資料送交航政單位進行海事評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