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婚訴訟案外案!涉冒簽妻子名申請謄本 運安會前執行長被訴

運安會前執行長官文霖(右)。(資料照)

運安會前執行長官文霖(右)。(資料照)

2022/03/16 12:3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前執行長官文霖去年與妻子打離婚官司期間,為了將地籍謄本附在法院的訴訟裡,涉嫌偽簽妻子姓名申請地籍謄本,妻子直到收到訴狀副本,才驚覺自己遭冒名申請謄本,氣得對官文霖提告;官文霖庭訊時承認偽造妻子的電子簽名,台北地檢署今依偽造文書罪將他起訴。

檢方調查,去年7月,官文霖與妻子打離婚官司期間,他為了調查登記在妻子名下的房產,有無被拿去設定抵押登記,便涉嫌偽簽妻子的電子簽名,向地政事務所申請地籍謄本,不料妻子後來看到副本,這才發現自己的簽名遭官男冒簽。

官文霖庭訊時承認冒用妻子名義簽名,辯稱當初他出錢買房並登記在妻子名下,他懷疑妻子將房子拿去設定抵押借貸,才會冒用妻子名義申請地籍謄本。曾任飛安會實驗室主任及飛安會發言人的官文霖,前年8月因健康因素請辭,現為航空調查組資深調查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