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幼隊副隊長遭毆引發吃案爭議 嘉市警局懲處調職又惹議

嘉義市警局外觀。(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市警局外觀。(記者王善嬿攝)

2022/03/10 20:41

首次上稿 15:49
更新時間 20:41

〔記者王善嬿、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警局婦幼隊張姓副隊長今年元月因行車糾紛被毆,遭爆料該案有吃案爭議,市警局依調查結果懲處,將涉案的張副隊長、承辦該案的邱姓偵查隊長調離主管職,今又被爆料,邱某調任刑警大隊偵查第四隊警務員還代理隊長職務,引發爭議。

嘉義市警局9日發布人事令,張男調任民防管制中心局員,原任第一分局偵查隊長的邱男,調任刑大偵四隊警務員,張、邱職缺分別由局員高文楷、偵四隊長吳瑋清接任;另今已做出行政處分,張男、邱男各因行為不檢及違反辦案紀律,給予記過、申誡行政處分。

爆料者質疑,此次懲處是由警政署由上而下命令,此外,邱男雖調離主管職務,卻仍代理隊長職務,具有爭議。

市警察局副局長黃益三回應,警局的調查結果會送警政署核備,然而職務異動是市警局內部異動,並非由警政署所命令。

黃益三說,一分局偵查隊長職務需與外界有較多往來聯繫,與刑警大隊職務屬性不同,邱男有刑事歷練加上警務員職等與隊長相同,代理隊長職務並無不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