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刀柄都插進胸內 基隆工人工寮猛捅工友3刀致死判關15年

洪男殺死同事被警方帶回偵訊。(資料照,記者翻攝)

洪男殺死同事被警方帶回偵訊。(資料照,記者翻攝)

2022/02/27 10:07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基隆一名洪姓臨時工去年9月1日酒後,因與顏姓同事發生口角,返回工寮後仍然怒氣未消,竟跑到超商購買水果刀,猛捅顏男3刀致死。其中一刀差點穿透胸膛,連刀柄都被插進體內。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洪男觸犯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全案仍可上訴。

檢警調查,洪姓臨時工與顏姓死者都是在人力派遣公司上班,案發當時正被派往基隆市立文化中心工地工作;平常都一起住在公司提供的宿舍內,但兩人經常發生口角衝突,鬧得不愉快。

案發當天,洪男與顏男又發生口角衝突,酒後回到宿舍餘怒未消,便到超商購買全新的水果刀(刀刃9公分、刀柄約11公分)準備與顏男理論,返程時卻發現,顏男正在公司一樓與人閒聊,直接持刀猛捅他三刀,見顏男倒地才棄刀逃逸。

救護人員抵達時,顏男已無生命跡象,初步檢測左、右肩胛骨各有一處刀傷,另一刀則位於左背部,大量出血,顏男被送往醫院搶救,因大量失血休克身亡。

洪男被捕到案後,宣稱是因為對方說要找人教訓自己,害怕之下才會酒後失手,誤殺對方,而洪男辯護人也指出,3刀的位置並非刻意攻擊人體要害,若有殺人犯意,應往動脈等處襲擊。

法官調查後認為,洪男購買水果刀時還能與店員平穩對話,犯後還能拍照傳給家人查看,對話間顯示並未受到酒精影響。另死者背後的傷勢,僅差0.6公分就貫穿胸膛,刀傷深度約達14公分,而水果刀刃僅9公分,可見洪男用力捅殺顏男力道猛烈,連刀柄都進到體內;此外,顏男的主動脈遭到割破,流出超過1600毫升血液,失血過多休克身亡。

法官認定,洪男觸犯殺人罪,考量他情緒管控不佳、家境清寒,且與家屬達成和解,判處有期徒刑15年。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洪男觸犯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全案仍可上訴。(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院近日審結,認定洪男觸犯殺人罪,判處有期徒刑15年,全案仍可上訴。(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