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倫戀「最後一夜」血直流!越配出軌同鄉小王 險釀雙屍命案

廖姓女子被同鄉情夫殺傷,在窗台呼救,血跡從4樓往下流,令人怵目驚心。(資料照)

廖姓女子被同鄉情夫殺傷,在窗台呼救,血跡從4樓往下流,令人怵目驚心。(資料照)

2022/02/25 09:1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廖姓越南籍女子嫁來台灣,卻跟同鄉的黃姓男子發生不倫戀,廖女想結束這段感情回歸家庭,黃男自認在異鄉語言不通,廖女離去會讓他「頓失依靠」,於是他趁兩人的「最後一夜」,拿刀殺傷廖女再自戕,幸兩人送醫後挽回一命,黃被依殺人未遂罪判刑6年,民事部分還要賠178萬。

判決指出,廖女嫁來台灣多年,2020年3月,她出面在林園區租下一間套房,成為她和同鄉黃姓男子的「愛的小窩」;不料,兩人同居沒幾天,廖女就起了分手念頭,同月17日晚間10點,她向黃男表白,過了兩人的「最後一夜」,她打算回歸夫家,不想再跟黃男有所糾葛。

18日上午,黃男想到自己隻身在台,語言不通,常需仰廖女協助對外溝通,自己又欠下債務無力償還,廖女的離去,讓他感覺頓失依靠,自認已走投無路,於是趁廖女熟睡時,拿水果刀打算先殺廖女再輕生。

廖女在睡夢中被黃男拿水果刀劃傷頸部後驚醒,看到黃男自戕,廖女全身是血在窗邊呼喊「救命喔!救命喔!裡面有人在自殺,快幫我們報警」,還不停用被單擦拭流出的血,沾血的被單和血跡從4樓往下流,令人怵目驚心。

路人見狀後報警將兩人送醫急救後挽回性命,高雄地院審理時,黃男辯稱自己沒有要殺廖女,是他自殺時廖女阻擋他,雙方拉扯時刀子不慎劃傷廖女,但法官根據廖女臉、頸部的傷口又深又大,不像是被誤傷,廖女也堅稱自己是被黃男殺傷,因此不採信黃男說詞,依殺人未遂罪判黃男徒刑6年,執行完畢或赦免後驅逐出境,可上訴。

廖女被砍殺後惡夢不斷,加上傷重長達1年無法工作,她向黃男另提民事求償178萬元,已萬念俱灰的黃男對金額不爭執,法官全數照准,判黃男應賠這筆金額,可上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