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倫戀變調殺死紙廠老闆娘 計程車司機無期改判15年

鍾女送醫傷重不治,現場遺留一只鍾女拖鞋。(資料照)

鍾女送醫傷重不治,現場遺留一只鍾女拖鞋。(資料照)

2019/06/06 18:2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計程車司機黃明敏,與已婚的鍾姓紙廠老闆娘有婚外情,他懷疑鍾女另結新歡,去年3月13日持刀闖入紙廠辦公室,刺殺鍾女後跳入排水溝被捕,台中地院一審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他不服判決上訴二審,台中高分院認為,他被警方逮捕後的第一時間就有悔意,一再哽咽、哭泣,對自己行為感到後悔,雖未賠償鍾女家屬,但已對家屬致歉,有悔意且態度尚佳,改判15年,可再上訴三審。

判決書指出,黃明敏與已婚的鍾女,是多年婚外情的男女朋友,鍾女常拿錢給黃男花用,黃男卻於去年2、3月間,懷疑鍾女另結新歡,萌生玉石俱焚之意,於去年3月13日下午,開車從台南市鹽水區的住處,來到鍾女與丈夫一起經營的紙廠,持水果刀等凶器殺害莊女,隨即跳入大排水溝,被馳抵的員警逮捕。

台中地院一審時,他坦承殺人,但宣稱自己罹患精神病,醫院鑑定卻顯示,他犯案時並無「精神病性行為」,一審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黃男不服判決上訴二審,堅稱自己罹患精神疾症,辨識行為違法的能力降低,應給予減刑。

台中高分院認為,黃男行凶前後心智正常,辨識行為違法的能力並未降低,醫院也鑑定他沒有「精神病性行為」,不過,一審忽略了黃男自己因婚外情而離婚,家庭破碎而有所不甘,萌生玉石俱焚的殺意,且於犯後坦承犯行,於犯案現場見鍾女失去意識,促請在場的吳姓員工先救鍾女,黃男被捕後第一時間,於醫院接受警察偵訊時,也一再哽咽哭泣,對自己行為感到後悔,另外,黃男在一審與二審的最後陳述時,也向鍾女的家屬表示歉意,犯後有明顯悔意,態度尚佳,撤銷一審無期徒刑的判決,改判15年,可上訴三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黃明敏殺害鍾女之後,跳入水深約30公分的排水溝,被消防局救起警方隨即逮捕。(資料照)

黃明敏殺害鍾女之後,跳入水深約30公分的排水溝,被消防局救起警方隨即逮捕。(資料照)

吳姓員工(圖左)於紙廠前,與凶手黃明敏(圖右)拉扯。(資料照)

吳姓員工(圖左)於紙廠前,與凶手黃明敏(圖右)拉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