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不見屍?阮哲夫被控殺阿嬤判無罪 理由看這裡....

法官認為阮哲夫(圖中)對阿嬤失蹤的說法不一,不盡符合事實,或違反常情,卻仍不能認定他殺害阿嬤。(記者張瑞楨翻攝)

法官認為阮哲夫(圖中)對阿嬤失蹤的說法不一,不盡符合事實,或違反常情,卻仍不能認定他殺害阿嬤。(記者張瑞楨翻攝)

2022/02/24 13:17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涉入15年前國立中正大學哲學系的劉姓女學生失蹤案的男子阮哲夫,去年另案被台中地檢署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起訴,中檢指控,7年前涉嫌殺害阿嬤,再鯨吞阿嬤400多萬元存款與保險金,今天被台中地方法院判決無罪,主要的理由是阿嬤骨骸沒有找到,阮男住處也沒有血跡等反應。

判決指出,「除了可以認定被害人(阿嬤)已經失蹤外,並無可以證明被告阮哲夫,有殺人及遺棄屍體的時間、地點、犯罪方法、手段及結果」,也就是阿嬤「死不見屍」,只能證明失蹤,不能證明阮男殺阿嬤。

台中地方法院還強調,阮哲夫對於阿嬤失蹤(被殺害)的答辯,說法不一,或是辯詞不盡符合事實,或違反常情,但阮男不論如何辯解,都只能證明阿嬤行蹤不明,台中地檢署起訴的證據,阮男殺害阿嬤的時間、手法,全都不明,也沒有找到阿嬤骨骸遺體,全都「不詳」、「遺體(骨骸)至今下落不明」。

至於阮男測謊時,顯示他知道阿嬤是窒息死亡,不過,法官也認為,在其他沒有可證明他殺害阿嬤,犯下殺人及遺棄屍體等罪的積極證據,不能用測謊鑑定結果,認定阮哲夫殺人,雖然阮哲夫辯解可疑或供述不一,也不足認定他殺阿嬤或遺棄屍體犯行,「本案此部分仍有合理懷疑存在,尚未達到有罪判決之確定心證,被告阮哲夫此部分犯罪尚屬不能證明,自應為被告阮哲夫無罪之諭知」。

上述殺阿嬤部分,台中地方法院今天判決阮男無罪,至於阮姓女大學生失蹤一案,目前仍是懸案,檢警並未破案,也不在這次審判範圍內,至於阮男盜領阿嬤存款與保險金,這部分他承認,台中地院依偽造文書與詐欺罪判刑3年6月。

就讀國立中正大學的劉姓女學生,15年前(2007年)離奇失蹤,當時有一同班男友阮哲夫(現36歲),事隔8年後,阮男的阿嬤也於2015年離奇失蹤,彰化警方去年接到線報,發現兩起失蹤案,都與阮哲夫有關連,報請中檢檢察官指揮偵辦。

警方去年5月搜索阮男住處,沒查到女學生相關案情,也沒有找到阿嬤遺體,卻在阮男阿公的骨灰罈內,找到阿嬤的假牙,天花板找到阿嬤證件,中檢認為阿嬤遺體已被阮男「湮滅殆盡」,去年9月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