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人酒醉亂踹包廂門 他挺身助陣挨2刀斃命

命案發生後,警方前往現場蒐證。(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命案發生後,警方前往現場蒐證。(資料照,記者蔡彰盛攝)

2022/02/19 23:5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在KTV唱歌的劉姓男子疑因酒醉四處踹門,遭其他包廂男子追打,為他助陣的陳男於混亂中遭21歲的吳宗豪與詹姓少年各刺1刀,送醫不治,新竹地院依共同犯傷害致人於死罪,將吳男判刑10年,另詹姓少年部分則另由新竹地院少年法庭審理中。

判決書指出,21歲的吳宗豪與17歲詹姓少年在去年4月1日清晨,在竹市經國路「笑傲江湖KTV」3樓312包廂內喝酒,喝到早上8點多,因不滿酒醉的劉男踹包廂門,二人各持1把彈簧刀走出包廂欲找劉男理論,當時劉男因四處踹門,已在包廂外走廊與318包廂多人發生口角,劉男見人單力薄,隨即返回313包廂找來陳男助陣。

吳男與詹姓少年在包廂外走廊質問劉男及陳男為何踹門,雙方一言不合發生肢體衝突,陳男將詹姓少年壓制在地,吳男在旁見狀,持彈簧刀自後方朝陳男左肩胛部猛力刺入1刀。

陳男遭刺後隨即起身追趕吳男、詹姓少年,再度發生肢體衝突後,吳男經由3樓逃生梯跑到地下停車場,再由停車場逃離笑傲江湖KTV,而詹姓少年於3樓大廳接近樓梯口處,為躲避陳男追趕,持彈簧刀自陳男身前腰部刺入1刀後,即往1樓逃走。詹姓少年所涉傷害致死部分,另由新竹地院少年法庭審理中。

陳男接連遭刺終體力不支倒地,經送新竹國軍醫院救治後,發現因吳男所持刀刃刺進左肺上葉,刺入左後縱膈腔,刺穿主動脈弓造成大量出血及氣血胸不治死亡。事後吳男向警方坦承犯行而自首並自願接受裁判。

法官審酌吳男僅因細故即夥同少年與陳姓被害人發生肢體衝突,並持尖銳彈簧刀自被害人後方刺入1刀,刺入深度約8公分左右,足見力道之猛,且致被害人大量出血、氣血胸而死,造成家屬天人永隔之悲痛,犯罪手段兇殘,所生危害甚重,危害社會治安甚鉅,迄今未與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獲取諒解並賠償損害,最後依成年人與少年共同犯傷害致人於死罪判刑1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