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棍毆打同事手腳20多下竟致死 工人判刑3 年10月

示意圖

示意圖

2022/02/25 12:14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北市胡姓工人,前年5月在新店山區工寮與何姓同事起口角,氣得拿木棍猛K何男手腳2、30下,打完後和好,胡男還把床位讓給何男休息,沒想到隔天起床時,卻見何男已沒了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解剖證實何男死於橫紋肌溶解;台北地院認為胡男犯後自首,盡力賠償家屬有悔過誠意,態度尚可,依傷害致死罪判3年10月徒刑。可上訴。

據了解,胡男和何姓同事長期跟著工頭在外接案做工,2人平常就愛「鬥嘴鼓」,但看在工頭和其他工人眼裡,2人感情不錯,工作默契也好,2020年5月事發當天,2人在工寮裡喝了酒又吵起來,何男拿起菜刀作勢攻擊,胡男不干示弱,抽起木棍把刀子打落在地,並朝何男的手、腳一陣亂打約20至30下。

2人從房間追逐到客廳鬧了一陣子,直到林姓同事出言相勸才住手,之後何男覺得身體不舒服,胡男扶他回房休息,胡男床位離客廳比較近,特地把床位讓給何男躺。不料,隔天清晨要上工時,大家赫然發現何男昏迷不省人事,沒了呼吸,經送醫急救仍然不治。

胡男難過表示從沒有要殺害何男的意思,不敢置信只打手腳就害死好友,工頭也證稱,胡男和何男關係很好,憾事發生後,常主動寄錢給何母和何的2位姊姊致歉。

法醫解剖發現,雖然何男僅手腳四肢有被木棍毆打痕跡,但因心臟狀況不好,手腳被打到瘀青嚴重後,引發橫紋肌溶解症,間接致死,傷害與死亡有因果關係,北檢檢察官認定胡男無殺人犯意,依傷害致死罪嫌將胡男提起公訴。

北院審理時胡男認罪,合議庭認為他有傷害致死的不確定故意,胡男在打掉菜刀後仍持續攻擊何男,已屬防衛過當,但符合自首,且已支付部分款項給何母和姊姊,犯後態度尚可,因此判3年10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