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柬埔寨案半年密集審理 高院今上午進行首波10多人宣判

高院審理「台版柬埔寨案」,經近半年來密集審理,今將進行首波宣判,被告有鄭文誠等10多人;至於全案核心被告傅榆藺(如圖)等人,將列在下一波宣判對象。(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審理「台版柬埔寨案」,經近半年來密集審理,今將進行首波宣判,被告有鄭文誠等10多人;至於全案核心被告傅榆藺(如圖)等人,將列在下一波宣判對象。(記者楊國文攝)

2024/04/12 07:01

相關新聞

「台版柬埔寨案」高院今宣判 士院審理法官凌晨墜樓亡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案涉拘行拘禁61人,有3人遭凌虐慘死,不法所得高達3.93億多元,士林地院依私刑拘禁致死等罪,重判核心要角、綽號「大姊」的傅榆藺、「茶董」陳樺韋各無期徒刑,另有27名共犯被判刑;高等法院經近半年審理,考量被告人數眾多,今(12)日上午將先進行首波宣判,被告共10多人,均為涉案情節較單純、或已認罪、僅就刑責判刑過重而上訴者。

士林地院去年11月22日宣判後,將在押的傅榆藺、陳樺韋、蔡博臣、涂世泓、鄭育賢、謝承佑、呂政儀、鄭文誠、張家豪、鄭建宏、劉宏翊、邱伯倫、吳秉恩、林順凱、李佳文、吳政龍、楊子霆、吳郁群、周長鴻、林品翔、陳義方、郭宏明、潘依凡等23人均移審到高等法院,高院開庭後認定23人均有逃亡之虞,全部裁定收押。

高院今年1月23日先提訊一審判刑最重的5人開庭,包括傅榆藺(30歲)、陳樺韋(31歲)、蔡博臣(29歲,一審判刑29年6月)、涂世泓(31歲,29年2月)及鄭育賢(28歲,28年徒刑),傅女、陳樺韋等人均表示打算和被害人和解,但對涉案案情避重就輕,稱聽命於另案審理中的「老闆」杜承哲指示。

高院合議庭考量被告人數眾多,從1月底的準備程序庭起,即採密集審理方式進行審訊,其中有10多名被告,分別因涉案情節較單純、已認罪,或上訴二審時僅爭執一審判刑刑責過重,已率先審理終結,高院因此訂今天上午10時,進行首波宣判,將提訊鄭文誠、張家豪、劉宏翊、邱伯倫、李佳文等10名在押被告出庭聆判,另有數名獲交保在外的被告。

至於傅榆藺、陳樺韋等多位核心成員涉案被告,不在今天宣判範圍之內,已訂本月17日起,將繼續開庭審理。

被害人求償部份,士林地院已收到至少34件求償案,估計總求償金額將達逾億元的天價;上月25日,士院已先就2件求償案,判「大姊」傅榆藺等多位核心成員應賠償2被害人1040萬元。

綽號「藍道」的杜承哲(士院另案審理中)前年9月24日至11月1日,找來傅榆藺、陳樺韋等人組詐騙集團,由車商在網路上高價承租金融帳戶,吸引車主到摩鐵面試,陳樺韋、涂世泓等人前置作業「綁定約定帳戶」,傅榆藺、蔡博臣負責「驗車」確認金融帳戶可作為人頭帳戶洗錢,再由陳樺韋將人帶往桃園據點,直到前年10月16日桃園據點關不下,控員幹部呂政儀拓點到淡水,並找更曾忠義介紹控員加入集團看守車主。

檢警調查,此詐團共詐騙多達267人,在38天內,控員「強控」私刑拘禁共61名被害人,很多被害人一進屋被搜身搶財、嘴塞毛巾,上手銬、腳綁束帶,丟進5坪大房間,如果交談就被毒打凌虐,還餵毒品FM2控制行動,手段凶殘,並造成3人死亡,其中,黃男受不了凌虐,攀爬房間浴室內窗戶,不幸從11樓墜樓死亡,黃姓女子因為吐血、大小便失禁,卻被延誤就醫導致不治,而林男已生病還慘遭餵毒,導致心肌梗塞休克死亡。

高院審理台版柬埔寨案,今(12)天將進行首波共10多名被告宣判,一審判無期徒刑、在押的陳樺韋將列為下一波宣判對象。(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審理台版柬埔寨案,今(12)天將進行首波共10多名被告宣判,一審判無期徒刑、在押的陳樺韋將列為下一波宣判對象。(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