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版柬埔寨案 「大姊」傅榆藺諉稱聽命「老闆」願500萬和解

高院審理「台版柬埔寨」詐騙凌虐案,今提訊被重判無期徒刑的「大姊」傅榆藺,她戴上手銬出庭,稱願拿出500萬元賠償被害人。(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審理「台版柬埔寨」詐騙凌虐案,今提訊被重判無期徒刑的「大姊」傅榆藺,她戴上手銬出庭,稱願拿出500萬元賠償被害人。(記者楊國文攝)

2024/01/23 19:44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台版柬埔寨」求職詐騙案3人遭凌虐慘死棄屍,犯罪不法高達3.9億多元,一審依私刑拘禁致死等罪,重判核心要角、綽號「大姊」的傅榆藺、「茶董」陳樺韋各無期徒刑,另有27名共犯被判刑,高等法院今提訊傅女、陳男等5名在押核心幹部審理,傅女撇清稱聽命「老闆」杜承哲(另案審理中),黃女、黃男2人之死,乃事後才知悉,自稱打算拿出500萬元和所有被害人和解,女法官劈頭問「其中一部份犯罪金額就有2億多元」、「才500萬元夠嗎」?

高院今下午提訊在押判刑最重的5人,包括傅榆藺(30歲)、陳樺韋(31歲)、蔡博臣(29歲,判刑29年6月)、涂世泓(31歲,29年2月)及鄭育賢(28歲,28年徒刑),全案最受矚目的核心人士傅榆藺不僅戴口罩,還刻意以長髮遮臉,躲避鏡頭。

傅女5人認為一審判決過重,均提起上訴,傅女否認參與加重強盜犯行,對黃女之死、及黃男為脫逃,從11樓墜樓死亡,均表示不知情,也無法預見其死亡結果,另針對林男死亡的部份,傅女辯稱,雖知道林男受傷身體不舒服,但「老闆」杜承哲下令不准給林男送醫看病,最後拖到病死,聲請傳訊杜出庭作證。

傅女自稱對犯行十分後悔,正努力和被害人和解,請求高院協助調解,法官問「已和多少被害人和解了?」傅女稱還沒有,法官吳麗英指出,若請求法院出面調解,訊問傅女「有何具體和解方案」?

傅女稱,對私行拘禁的被害人,她打算1人賠償5萬元,3位死者方面,打算每人賠償80萬元,至於遭詐欺取財、洗錢的被害人,則打算以被騙金額一成和解。

法官吳麗英問傅女擬準備多少錢和解?傅女說500萬元,但法官指出被害人及被害金額龐大,光附表11的金額就2億多元,1成就要2千多萬元,這還未將附表12的部份算入,傅女承認未算到詐欺取財的賠償部份。

陳樺韋指稱,一審量刑過重才上訴,並稱他打算將死者黃女、林男送醫時,被「老闆」杜承哲等人制止,律師指稱陳樺韋當時受限於自己權限無法將被害人放走,仍協助被害人送醫,一審判決指他是主謀,手段兇殘、且拒絕送醫,與事實不符。

陳表示,也打算和被害人和解,但目前無現金可以和解,打算判刑入獄後用勞作金或等出獄後以薪水賠償。庭訊尾聲,陳的律師補充稱,陳否認加重強盜及棄屍犯行。訊後,傅女等5人全部還押。

高院明天將繼續審理此案,將提訊另5名被告,包括謝承、鄭文誠、張家豪、鄭建宏和劉宏翊5人。

綽號「藍道」的杜承哲(士院另案審理中)前年9月24日至11月1日,找來傅榆藺、陳樺韋等人組詐騙集團,由車商在網路上高價承租金融帳戶,吸引車主到摩鐵面試,陳樺韋、涂世泓等人前置作業「綁定約定帳戶」,傅榆藺、蔡博臣負責「驗車」確認金融帳戶可作為人頭帳戶洗錢,再由陳樺韋將人帶往桃園據點,直到年10月16日桃園據點關不下,控員幹部呂政儀拓點到淡水,並找曾忠義介紹控員加入集團看守車主。

此犯罪集團38天內,控員「強控」私刑拘禁61人名被害人,被害人一進屋被搜身搶財、嘴塞毛巾,上手銬、腳綁束帶,丟進5坪大房間,如果交談就被毒打凌虐,還餵毒品FM2控制行動,手段凶殘泯滅人性奪走3條人命。控員持續拍照、錄影回報現場狀況,核心幹部從通訊軟體下令包含全身電療、毆打,因人數眾多,疑方便管控、不想「炸點」曝光,在被害人的泡麵中摻入FM2毒品,使人昏睡,並造成黃女、林男、黃男3人死亡,其中,黃男受不了凌虐,攀爬房間浴室內窗戶,不幸從11樓墜樓死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高院今審理「台版柬埔寨詐騙凌虐案」,提訊被判無期徒刑的核心要角陳樺韋。(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今審理「台版柬埔寨詐騙凌虐案」,提訊被判無期徒刑的核心要角陳樺韋。(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今審理「台版柬埔寨詐騙凌虐案」,提訊鄭育賢(前左一)、蔡博世(右一)、陳樺韋(中,綠衣者)、涂世泓(中右)和「大姊」傅榆藺(上排,長髮)5人。(記者楊國文攝)

高院今審理「台版柬埔寨詐騙凌虐案」,提訊鄭育賢(前左一)、蔡博世(右一)、陳樺韋(中,綠衣者)、涂世泓(中右)和「大姊」傅榆藺(上排,長髮)5人。(記者楊國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