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泡40度熱水澡5小時當懲罰 無業女兒燙死母親被起訴

台北地檢署根據法醫鑑定結果及模擬現場狀況,發現死者至少要泡5小時才會造成下肢燙傷的傷勢,今依傷害致死罪將潘女起訴。 (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根據法醫鑑定結果及模擬現場狀況,發現死者至少要泡5小時才會造成下肢燙傷的傷勢,今依傷害致死罪將潘女起訴。 (資料照)

2022/02/16 12:12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無業的潘姓女子與曾中風的母親吵架後,竟懲罰母親泡在水溫約40度的浴缸內,沒經她的同意不能起身,因母親中風後對於溫度感應異常,最終就活活燙死在浴缸內,浸在熱水中的腰部以下部位嚴重紅腫脫皮;台北地檢署根據法醫鑑定結果及模擬現場狀況,發現死者至少要泡5小時才會造成下肢燙傷的傷勢,今依傷害致死罪將潘女起訴。

去年6月9日,1名七旬老婦陳屍於家中浴室,檢警起初原以為是泡澡猝死案件,但後來檢方勘查現場勘驗照片,發現死者俯臥浴缸、腳朝廁所門口擺放的姿勢,質疑不像是泡澡發生意外,因此會同法醫前往案發現場,經法醫相驗後,發現死者腰部以下部位已嚴重燙傷,出現紅腫脫皮。

家屬原以為死者是泡澡發生意外,直到死者女兒潘女接受偵訊時,不僅表情有異,且回答問題時還疑因心虛而支支吾吾,她起初指稱當時她在房內上網,並等待母親準備午餐,母親則一改過去於晚上泡澡的習慣,中午突然跑去泡澡,她在房內不知母親泡澡出意外。

後來檢警勘查死者住處,發現潘女曾寫一堆責備母親的紙條,內容都是在怒罵母親沒依約定幫她做好事情等情緒性字眼,質疑潘女的說詞另有隱情,決定由法醫進行解剖以釐清確切死因,不料,潘女卻在解剖當日改口,指事發當天她曾與母親吵架,她一時氣不過,就懲罰母親坐在浴缸內泡熱水澡,但她仍否認有傷害母親的犯意。

法醫解剖後認定,死者是因下半身大面積二度燙傷,才造成心因性休克離世,檢警勘查浴缸內側的水漬痕跡,以及死者皮膚脫皮黏在浴缸上的位置,判斷浴缸水位高度後,實際在現場模擬事發經過,發現出水口溫度高達60多度,熱水接觸空氣落在浴缸後,仍有40多度的高溫,經比對死者下半身的燙傷傷勢,研判至少要泡在浴缸內5小時才可能造成。

檢方勘查法醫鑑定報告及相關證據後,認為潘女明知母親曾中風,溫感較常人異常,卻仍放熱水要求母親長時間坐在浴缸內,導致母親逃生不及被燙死,認定潘女此舉已涉嫌傷害致死,予以起訴。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