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過節竟主動脈剝離 警車開道送醫救一命

員警開巡邏車當前導車,火速協助身體不適的蘇男到醫院,就醫才發現是主動脈剝離緊急手術。(記者陳建志翻攝)

員警開巡邏車當前導車,火速協助身體不適的蘇男到醫院,就醫才發現是主動脈剝離緊急手術。(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2/07 17:4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桃園一名64歲蘇姓男子,2日和家人返鄉過節,途中蘇男覺得心臟不舒服且呼吸不順,家人將車子開進萬豐派出所,請求員警協助叫救護車送至台中榮總,員警告至路途遙遠,建議可就近先到亞大醫院,若有需要再轉院,並開巡邏車當前導車,火速協助送醫,就醫檢查後才知道是情況危急的主動脈剝離,所幸即時手術救回一命,家屬也到派出所感謝員警協助。

2月2日大年初二晚上6點30分左右,一輛廂型車急忙駛進霧峰警分局萬豐派出所,駕駛及乘客慌張下車進入所內,表示家人心臟非常不舒服且呼吸不順,請警方協助叫救護車送至台中榮民總醫院。

值班員警錢志豪聽聞家屬陳述後,向家屬表示,心臟病情況危急,若送至台中榮總路途遙遠,中途如遇到塞車可能延誤就醫,建議可就近先送至亞大醫院處置,如有需要再轉院,以免發生遺憾。

因家屬表示,住在桃園返鄉過節,對附近路況不熟,員警立刻駕駛巡邏車當前導車,要身體不舒服的蘇男家屬開車跟在後面,5分鐘內就順利送到醫院接受檢查治療。

2月6日大年初六上午10點多,蘇男家屬到派出所致意感謝,告知當天送醫檢查才知道,原來當天身體不適的原因,竟是致死率極高的心血管疾病主動脈剝離,所幸及時送醫,當天緊急動手術後恢復良好,感謝員警當前導車協助就醫救了一命。

桃園蘇姓男子返鄉過節碰上身體不舒服,家人開車到霧峰萬豐派出所尋求員警協助。(記者陳建志翻攝)

桃園蘇姓男子返鄉過節碰上身體不舒服,家人開車到霧峰萬豐派出所尋求員警協助。(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