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號翻車案開庭 台鐵遭指控放行違法施工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今續開審理庭,被告台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遭高姓證人指控放行違法施工,潘因當庭駁斥「絕無此事」,氣得罹難者家屬不滿台鐵撇清責任,要求不能卸責。(資料照)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今續開審理庭,被告台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遭高姓證人指控放行違法施工,潘因當庭駁斥「絕無此事」,氣得罹難者家屬不滿台鐵撇清責任,要求不能卸責。(資料照)

2022/01/21 18:07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事故案今續開審理庭,被告台鐵主辦工程司潘堂益被高姓證人指控放行違法施工,潘堂益因當庭駁斥「絕無此事」,氣得罹難者家屬不滿台鐵撇清責任,要求不能卸責。

被告潘堂益為台鐵事故施工現場負責人,是太魯閣號事故案刑事訴訟中,目前唯一被起訴的台鐵員工,今在審理庭中與提證人李義祥及高姓證人對質,被指控針對假日違法施工有預先放行。

高姓小包商今作證,因工程進度落後,4月1日凌晨收工時,有聽到李與潘對話,報告假日要施工,當時潘還回李「你們要做就做,我當作沒看到。」李義祥則供詞反覆,一度承認卻又堅稱是依「日曆天」施工。潘堂益聽聞後矢口否認,駁斥絕無此事。

今共有12名罹難者家屬、「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律師陳孟秀等人列席旁聽。律師陳孟秀說,從證述中可清楚得知,潘堂益容任李在禁止施工日施工,責任明確,無法卸責。王薇君受訪指出,證人證明潘堂益明知李要偷趕工仍縱容,李則以「日曆天」概念企圖脫罪,根本就是在「說謊」,令人氣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