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魯閣的眼淚」協尋蘇貞昌 政院:蒐整意見安排會面

太魯閣事故罹難者家屬組成「太魯閣的眼淚」協尋行政院長蘇貞昌。(取自太魯閣的眼淚臉書)

太魯閣事故罹難者家屬組成「太魯閣的眼淚」協尋行政院長蘇貞昌。(取自太魯閣的眼淚臉書)

2022/01/05 13:3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去年4月2日太魯閣號事故奪走49條人命,時隔9個月,太魯閣家屬3日晚間發出「尋人啟事」,針對台鐵始終沒有真正啟動改革,盼能「尋找失蹤的行政院長」。對此,行政院今天表示,對於安排會面一事,蘇貞昌日前已請政務委員羅秉成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先行與家屬團體進行溝通、蒐整意見,再來安排家屬與院長會面事宜。

太魯閣事故罹難者家屬組成「太魯閣的眼淚」團體,奔走各地盼能推動台鐵改革,希望不要再有下個罹難者。不過去年7月31日見過交通部長王國材後,家屬認為事後交通部只關心「何時和解」,讓家屬感覺「政府只想各個擊破」。

「太魯閣的眼淚」臉書社團指出,台鐵在這段時間內,仍大小事故頻傳,「施工的鋼軌倒下砸到列車頭、砸破車廂玻璃」、「施工圍籬鐵板鬆脫入侵車輛界線,導致車廂分離」、「地下化工程的施工貨車煞車失靈,倒退侵入鐵道路線」、「動力系統失靈,車輛倒退嚕」、「列車冒煙、出現燒焦味」、「鋼軌斷裂」…等等都是家常便飯。部長多次表達震怒,但仍沒有改善,在在顯示出台鐵改革並沒有真正啟動。

文中指出,我們知道這個艱困的台鐵改革任務,一定要由行政院最高層級主導推動,我們嘗試過許多方法試圖聯繫上蘇院長,甚至在2021年12月23日,我們透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政委遞交這封信,是我們家屬聯名寫給蘇院長的,是我們痛徹心扉但深切呼籲的信,向蘇院長表達我們想見蘇院長,為的是我們希望不要再有下個悲劇發生。然而,蘇院長只說公務繁忙。從去4月2日那天起,我們再也沒有任何人得到蘇院長的關注及協助。這段期間,我們只能透過新聞媒體,遠遠地看著蘇院長活躍出席許多活動,包含頒獎典禮、動土典禮,甚至12/26參與了台鐵EMU3000列車首航……。我們就這樣被留在了2021,被忘在了2021。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蘇揆對於台鐵改革非常關切,責成交通部針對改革事項聆聽各方意見,並已召開多次會議進行研商,目前相關進度都在推動當中。對於安排會面一事,蘇揆日前已責成他與交通長部長王國材,先行與家屬團體進行溝通、蒐整意見,再來安排家屬與院長會面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