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太魯閣列車事故家屬會面溝通 行政院說明

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2/01/20 21:4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晚表示,有關媒體詢問「太魯閣的眼淚」臉書專頁昨天貼文一事,行政院長蘇貞昌本月5日即已請他與交通部長王國材,先行與家屬團體進行溝通、蒐整意見,再來安排家屬與院長會面事宜,他11日主動與王薇君聯繫,徵詢是否能由他先與家屬代表當面晤談,王雖答應會協助整理家屬關切的議題,但也轉達家屬「不願意見蘇院長以外的人」的原則。

「太魯閣的眼淚」臉書專頁昨發文太魯閣事故家屬要求蘇貞昌會面卻見不到,蘇揆日前澄清表示,「可能是個誤會」,對蘇貞昌的說法持存疑態度。

羅秉成今晚說明在蘇揆指示下,5日下午王國材旋即與王薇君以及家屬委任律師陳孟秀律師會談,此事媒體有相關報導可參。11日羅秉成即主動與王薇君聯繫,詢問其是否可協助整理家屬關切的相關議題及意見,並徵詢是否能由他先與家屬代表當面晤談,王雖答應會協助整理家屬關切的議題,但也轉達家屬「不願意見蘇院長以外的人」的原則。

羅秉成指出,他與家屬代表王薇君一直保持連繫,待王協助整理並提供家屬關切的議題與意見後,再來安排會面事宜,上槌臉書的發文有所誤會,他會與王就此事續為溝通。

羅秉成表示,蘇院長對於台鐵改革非常關切,除責成交通部針對改革事項應蒐集、聆聽各方意見外,並已親自召開多次會議進行研商,目前相關進度都在推動當中,院長希能在相關議題與意見先行彙整後,再安排與家屬會面,院長也請交通部與王薇君持續與相關家屬聯繫,避免溝通上的誤解。

政院說明與「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聯繫溝通家屬會面事宜。(圖取自「太魯閣的眼淚」臉書)

政院說明與「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聯繫溝通家屬會面事宜。(圖取自「太魯閣的眼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