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酒駕 屏檢祭重懲:5年內3犯、累4犯以上被判刑須入監服刑

為遏止酒駕,屏東地檢署針對酒駕累犯祭出懲罰性措施。
(記者李立法攝)

為遏止酒駕,屏東地檢署針對酒駕累犯祭出懲罰性措施。 (記者李立法攝)

2022/01/13 10:3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為遏止酒駕,屏東警方除加強攔檢勤務外,檢方也針對酒駕累犯祭出懲罰性措施,對於酒駕違法情節重大、5年內3犯酒駕及累計4犯以上被判刑得易科罰金者,將不准易科罰金,須入監服刑。

黃男酒駕在高市闖紅燈衝撞過馬路的林男一家4口,釀1死3傷悲劇,引起舉國憤慨,屏東地檢署鑑於酒後駕車肇事造成無辜民眾傷亡案件頻傳,決議全力貫徹法務部嚴懲酒駕政策。

屏檢表示,對於5年內3犯酒駕案件及歷年累計4犯以上酒駕案件受刑人,除有重大事由外,屬易科罰金難收矯正之效者,不准易科罰金,准予易科罰金者,需先報請檢察長核准。

此外,對酒駕案件諭知緩起訴的被告,若於緩起訴期間內再犯酒駕案件,屏檢將從嚴審查,以撤銷原緩起訴處分為原則,並從嚴偵辦。

屏檢表示,自去年12月迄今,有關酒駕案件經法院判處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的案件,經檢方核定不准易科罰金的執行案件已有4件,另對於在緩刑期間內因再犯酒駕案件者,經檢察官聲請法院裁定撤銷緩刑宣告確定的撤銷率也達到100%。

屏檢表示,對於受刑人所犯得易科金的酒駕案件,若違法情節重大,難收矯正之效,將從嚴認定不准易科罰金,送監執行,以斷絕心存僥倖心態。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