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良詐團冒用公益團體捐款帳號 介惠善款慘遭凍結

介惠基金會表示,雖然受到詐騙案波及,但今年的「歲末傳愛、寒冬送暖」活動不會停。(取自介惠基金會臉書)

介惠基金會表示,雖然受到詐騙案波及,但今年的「歲末傳愛、寒冬送暖」活動不會停。(取自介惠基金會臉書)

2021/12/27 18:5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詐騙集團手法再翻新!服務偏鄉逾30年的介惠基金會表示,年關將近,今年因疫情影響,公益組織募款不易,但上星期五接獲民眾反映無法正常捐款,才發覺基金會被詐騙集團當作誘餌,騙取民眾錢財,而基金會帳戶也因此慘遭金融單位凍結管制,相關服務也恐因此受影響,呼籲民眾及其他公益團體多加小心。

介惠基金會企劃宣傳經理王宏珍表示,上週五接獲民眾反映無法順利捐款,才進而發現,介惠基金會的公開捐款帳號遭詐騙集團作為誘餌,導致帳戶被凍結。

她說明,這次的詐騙手法是,詐騙集團會提供民眾雙帳號,第一個帳號是介惠的捐款帳號,先要民眾匯入2000、3000進介惠的帳戶,待民眾回報匯款成功後,再以非法投資紅利點數取信民眾,引導其匯入大筆金額到詐騙集團帳號;而在介惠這端,則會以為民眾是一般正常捐款,因此不會起疑,直到其他民眾反映捐款有問題,才驚覺有異。

王宏珍說,公益組織受大環境影響募款已非常不容易,又無辜受詐騙集團利用,無疑雪上加霜。這次帳戶就被凍結了5天,相關挹注偏鄉的服務款項無法及時交付,所幸各合作單位體諒這次突發事件,再加上警政單位及銀行的幫忙,才讓帳號解凍、恢復捐款機制。

介惠的詐騙案在165通報系統上已有4筆記錄,推測至今可能有3、4位民眾受害通報,王宏珍表示,日後介惠基金會還要以被告身分前往法院開庭說明,對向來人力精簡的基金會而言,影響甚鉅。她大力呼籲社會大眾要慎防受騙,也提醒其他公益團體多多小心。

另外,王宏珍說,雖然受到詐騙案波及,但介惠今年的「歲末傳愛、寒冬送暖」活動不會停,今年依舊會按照每個個案所需,送毛巾、浴巾、床墊、棉被等物資給偏鄉家庭及孤苦老人。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