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醋男懷疑妻子外遇11刀刺死她 子女求情輕判8年

黃姓男子(左一)因發現妻子和男子視訊,懷疑她搞外遇,竟持水果刀刺殺他11刀,傷重致死,高院考量子女均請求輕判,今減刑判他8年徒刑。(記者楊國文攝)

黃姓男子(左一)因發現妻子和男子視訊,懷疑她搞外遇,竟持水果刀刺殺他11刀,傷重致死,高院考量子女均請求輕判,今減刑判他8年徒刑。(記者楊國文攝)

2021/11/30 13:16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桃園市51歲黃姓男子因懷疑張姓印尼籍妻子另結新歡,去年1月起多次與妻子發生爭吵,去年8月黃男撞見張女與異性視訊,一氣之下竟持水果刀朝她怒刺11刀致死,檢方依殺人罪起訴並建請判無期徒刑,一審考量黃男坦承犯行,且已獲得家人原諒,輕判9年6月;高等法院審理時,黃男的兒女以父親有憂鬱症等病情,當庭請求輕判,高院今將黃男減刑為8年。可上訴。

黃男的女兒今到庭聆判,她表示,父親是受病情影響犯案,她和10月剛生子的哥哥都原諒父親,也請求輕判父親,父親日前透過視訊看過孫子,他感觸良多,希望父親能早日出獄享受天倫之樂。

據了解,黃男和印尼籍太太張女結婚26年,育有一對兒女,近年來黃男懷疑張女另結新歡,常情緒低落、暴躁易怒,去年1月起多次與家人發生爭吵,甚至打傷兒子,兒子因此負氣離家,又多次無故怒罵妻女;去年6月下旬,黃男又懷疑張女外遇,兩人發生口角,並爆發激烈肢體衝突,張女不堪其擾,去年7月初與女兒搬離住處。

不料,去年7月中旬黃男在路上堵張女,2人爭執不休,黃男竟直接騎車衝撞張女,警方獲報到場,黃男情緒失控當場自殘,張女事後顧及夫妻情面選擇不提告,但黃男因不滿家人避而遠之,且張女拒接來電,仍未罷休,改以電話、簡訊騷擾住在印尼的張女父親,張女為了避免年邁父親再受打擾,搬回住處。

不過,去年8月下旬黃男透過針孔攝影機狀看到妻子與異性聊天,沒多久又撞見妻子與異性視訊,一氣之下隨地抓起一把水果刀朝張女猛刺,期間張女多次逃跑、跪地求饒,但黃男殺意堅決,張女身中11刀,當場失血過多慘死,黃隨後再朝自己腹部刺1刀,並打電話給黃姓友人通知報警。

檢警偵訊時,黃男避重就輕,犯案過程都說「我忘了」、「我不知道」,還供稱「我很愛老婆」、「她一直要錢要給外遇對象」等,但黃男兒女證稱都是父親亂講。檢察官認定,黃男不念舊情,殺人手法殘忍泯滅人性,且毫無悔意,將他起訴並向法院求處無期徒刑。一審考量被害家屬替黃男求情,判刑9年6月。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