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斯克《七步詩》引發風潮 樹林警分局kuso提醒駕駛注意行車安全

警方彷效馬斯克的「七步詩」kuso版,提醒駕駛注意行車安全。(記者翁聿煌翻攝)

警方彷效馬斯克的「七步詩」kuso版,提醒駕駛注意行車安全。(記者翁聿煌翻攝)

2021/11/03 09:5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最近躍升為全球首富,2日在推特貼出三國時代曹植的「七步詩」,引發外界熱議,新北市樹林警分局為推廣交通安全,也跟著用「七步詩」在臉書kuso,提醒用路人不論是開車還是騎車都要記得遵守速限,但是「行車不要跟風用手機作詩」,畢竟低頭滑手機1秒相當於閉眼開車11公尺,非常危險。

三國曹植的「七步詩」原文是「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警方的「七步詩」同樣以Humankind(人類)開頭,告訴大家「遵守速限騎,回家很順利,路口慢看停,行車別太急」,提醒用路人開車或騎車時務必要遵守道路速限;以及接近路口注意減慢速度、擺頭左右察看有無人車、讓斑馬線上的行人先行;畢竟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許多網友看到如此幽默風趣、又跟上時事的貼文紛紛表示,「宣導有詩意,小編很潮唷」、「好有時事梗喔!好詩好詩!」、「相親何太急XD」。

警方在易超速路段加強宣導取締。(民眾提供)

警方在易超速路段加強宣導取締。(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