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捐款1千錯變5千元? 婦人險騙走20萬存款

警方及時關心,才讓陳姓婦人(左)沒被騙走約20萬元存款。(警方提供)

警方及時關心,才讓陳姓婦人(左)沒被騙走約20萬元存款。(警方提供)

2021/10/16 10:1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熱心公益的陳姓婦人15日晚間7點多在桃園區一處金融機構外,邊操作ATM邊講電話,桃園警察分局景福派出所巡佐李志堅、警員洪慧靜巡邏發現趨前關心,發現陳婦被詐騙集團誆騙每月捐贈社福團體的金額從1000元變5000元,才急著想變更設定,險些被騙走約20萬元的存款。

陳婦說,她每個月固定捐贈社福團體1000元,15日接到自稱是社福團體成員的來電,告知她因人為操作錯誤,她每月的捐贈金額從1000元變成了5000元,須趕快操作ATM變更設定,否則未來每個月帳戶都會被扣款5000元。

心急的陳婦不疑有他,前往附近的金融機構,依照對方在電話中的指示操作ATM,還好警方及時關心,她在輸入對方指定帳戶號碼的步驟時,多按了幾個數字,約20萬元的存款才沒被轉出。警方查明後告知陳婦遭到詐騙,讓她氣得直罵:「利用他人的愛心,真可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