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甜嘴冒牌外甥每天道早安 男子險失48萬大紅包

冒牌外甥每天道早安。(讀者提供)

冒牌外甥每天道早安。(讀者提供)

2021/10/02 17:23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61歲張男,日前接獲自稱是其外甥的Line訊息之後,每天都會傳長輩圖道早安,張男戒心逐漸鬆懈,有一天突然開口求助周轉資金,一口氣借48萬元,警方獲報到場協助查證即時阻詐,為闊氣的舅舅保住這筆大紅包。

張姓男子9月30日早上11時許至鳳山區銀行欲臨櫃匯款,行員詢問原由後,張男聲稱要資助外甥做生意周轉,行員察覺金額龐大,可能有異,即通知警方到場了解案情。

鳳山分局成功所警員柯忠瑋、警員陳正仁獲報到場,經詢問後,得知張男是日前收到假冒外甥的Line訊息,對方每天持續和張男道早安,透過親情問候讓張男逐漸掉入詐騙的圈套。

對方有天突然和張男周轉資金,張男不疑有他,便想直接匯款,警員柯忠瑋向張男借來手機,撥打張男胞姊電話查證,詢問後確定張男外甥並無跟張男借款,警方透過多方查證,終讓張男打消匯款的念頭,保住48萬元存款,阻止張男放送大紅包。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員警獲報到銀行,勸阻張男匯款。(讀者提供)

員警獲報到銀行,勸阻張男匯款。(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