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證人竊走筆錄疑案 調查局指示南機站徹查、今約談2證人

林岱樺出示調查局人員前往其大寮服務處了解筆錄外洩影像。(圖林岱樺服務處提供)

林岱樺出示調查局人員前往其大寮服務處了解筆錄外洩影像。(圖林岱樺服務處提供)

2021/09/06 11:2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調查局南部機動站追查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被檢舉疑涉政治獻金一案,卻發生陳姓男證人竊取證人筆錄的案外案,調查局已指示南機站,積極偵辦陳男所涉刑責,今早已約談林岱樺辦公室的2名主任釐清中;政風室則負責釐清丟失筆錄的女調查官,有無涉及行政疏失。

被指涉的林岱樺昨則表示,陳姓選民接受調查後,將調查局「文件」帶到服務處,服務處人員主動請調查局人員到場了解,並非報導說的通風報信,遑論施壓關切。

此次南機站被竊調查筆錄一案,起源於林岱樺被檢舉疑涉政治獻金等案,南機站日前約談陳姓男證人,當天由1名男調查官負責偵訊,盧姓女調查官則協助製作筆錄,詢問結束後,男調查官先離開詢問室,女調查官整理好1式3份的筆錄後,等待證人在這3份筆錄簽名。

陳姓男證人發現女調查官當時正低頭滑手機,他竟趁簽名的空檔,迅速取走1份筆錄及調查局提示的資料,女調查官則渾然不知,還誤以為少印1份筆錄,臨時又加印1份給陳男簽名,證人之後即不動聲色地離開南機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