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子輕生害死大兒子 母被判刑12年半

曾姓婦人害死大兒子,高雄地院依殺人罪判曾婦徒刑12年6月。示意圖。(資料照)

曾姓婦人害死大兒子,高雄地院依殺人罪判曾婦徒刑12年6月。示意圖。(資料照)

2021/08/25 10:1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42歲曾姓婦人因家庭經濟問題與丈夫吵翻,丈夫負氣離家出走,曾罹患精神疾病的曾婦,待兩兒服藥昏睡後帶他們一起走絕路,丈夫返家查看時驚見妻兒3人昏迷,長子送醫搶救無效,高雄地院依殺人罪判曾婦徒刑12年6月。

判決指出,曾姓婦人和丈夫奉子成婚,丈夫在自宅開鎖店賺錢,曾女則辭去工作專心當家庭主婦;由於生意不好,月入3、4萬元,還要每月付2萬元房貸,兩人常為了錢的事發愁、吵架。

曾婦2013年罹患「強迫症」,發病時每次洗手時間很久,每天洗手數十次,心情易怒、煩躁、無精神、無價值感、心情低落、容易緊張,後來她求助醫生,確診「重鬱症」,雖然有吃藥治療,但仍不見好轉。

不過,曾婦暪著丈夫自己患病的事,只對丈夫說自己是失眠症,兩人還是時常為了錢的事情吵架,丈夫更曾兩度離家出走。

去年7月3日晚間,曾婦帶2個兒子去夜市買東西,回家後待兒子陷入昏睡,決定讓自己和兒子一起走絕路。隔日下午5點多,曾婦的友人到家裡找她,但門鈴按很久都沒人回應,友人直覺不對勁,打電話給曾女丈夫蘇男,蘇男趕回家查看時,見到屋內佈滿濃煙,母子3人躺在床上失去意識,蘇男趕緊報警處理,警消到場將母子3人送醫,但大兒子身亡,曾婦和小兒子則在醫院搶救下挽回一命。

檢警介入調查,經通知2個兒子的學校師長到案說明,師長們都說2個孩子表現正常,不可能尋短,蘇男則說自己常因為錢的問題和老婆吵架,一個月前兩人再度大吵,於是他獨自搬出去在外獨居,沒想到妻子竟會帶孩子走上絕路。

由於曾姓婦人有精神方面疾病,檢方偵結後依殺人罪將她起訴,請法官量處適當之刑;高雄地院審理時,法官詢問她犯案過程,曾婦回說「沒有印象」,她的辯護律師也主張,曾婦有精神疾病應減輕其刑,但法官審酌犯案過程和經過,認定曾婦輕生、殺子意志相當堅決,辨識行為違法性及辨識能力,與一般人比較並未顯著減低,不適用減輕其刑規定。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