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船墾丁擱淺 海巡邊搏浪救人邊防堵油污

漁船擱淺鵝鑾鼻岸際,海巡人員到救援。(海巡署提供)

漁船擱淺鵝鑾鼻岸際,海巡人員到救援。(海巡署提供)

2021/07/15 22:4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1艘CT2噸級「清進成」漁船今天清晨疑似在鵝鑾鼻外海拋錨,遭大浪沖往鵝鑾鼻岸際擱淺,海巡人冒著大風浪以繩索泊渡4名船員,同時視海象布設攔油索,所幸船員全部獲救。

台灣中油近期原油外洩污染小琉球,油污還大舉入侵墾丁,引發外界關注。今天的漁船雖然量體小很多,海巡人員仍不敢不意,邊救人邊防堵油污,架攔油索及吸油棉。

海巡署第八巡防區指揮部說,今天早上獲報,1艘漁船擱淺鵝鑾鼻岸際。海巡派遣1艇7車25員救援,經電話聯繫,船長說,漁船機械故障失去動力,被海流沖到岸際擱淺,已聯繫友船拖帶 。

海巡人員確認「清進成」漁船上3台1印籍共4名船員均安後,評估天候海象轉惡劣,船隻已有解體風險,考量船員安全,決定以繩索綁住船身,由海巡人員沿繩索冒險施救,早上9點左右許成功將船員全數救上岸。

海巡署人員說,上午約11點左右,風浪加劇,船身傾斜,船體右舷開始破損,輕柴油些微滲漏,海巡人立即以吸油棉防止油污擴散。

據估計,船上油料約有柴油1500公升及機油200公升,趕往支援的小琉球漁民指出,船長和船上3人以攀繩回到岸上,能夠脫困,非常感激海巡人員的救助。他也說,墾丁「阿瑪斯號」當初擱淺的地點就在附近,雖然這艘才16噸的漁船油料不可能這麼多,但還是要趕快抽油,將船移置,下午就請鵝鑾鼻里長及抽油業者到現場抽油。

據了解,「清進成」漁船這次出海才3天,今天是提早要返回東港,拍賣漁獲,卻故障擱淺,預計明天漲潮時請友船拖帶至後壁湖漁港。船東初估,船齡已高,難以修復,將會拆解。趕來馳援的小琉球漁民感嘆,船長這趟損失大了,不幸中的大幸是4人都平安。

漁船擱淺岸際,海巡人員救援,同時並拉起攔油索。(海巡署提供)

漁船擱淺岸際,海巡人員救援,同時並拉起攔油索。(海巡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