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最巨海龜擱淺海灘 十多位民眾合力救援

印尼中部的米納哈薩縣(Kabupaten Minahasa)的海灘日前有隻巨型海龜擱淺,當日集結10多位民眾才讓海龜重回大海中。(圖取自jendry_tentero IG)

印尼中部的米納哈薩縣(Kabupaten Minahasa)的海灘日前有隻巨型海龜擱淺,當日集結10多位民眾才讓海龜重回大海中。(圖取自jendry_tentero IG)

2021/06/20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中部的米納哈薩縣(Kabupaten Minahasa)的海灘日前有隻巨型海龜擱淺,當地漁業部門確認是海龜中體型最大的棱皮龜 (Leatherback sea turtle),身形最長可達3公尺,體重可達1噸重,當日集結10多位民眾才將海龜推回至大海中。

綜合外媒報導,當日在場的詹德利(Jendry)原在附近的一家旅館慶生,當得知海灘有一隻巨大烏龜擱淺,決定前往協助,「當地居民說,海龜已經被困住至少2晚」。

詹德利拍下整個救援過程,影片中可看到有大批熱心民眾都想幫助海龜回到海中,有人拿著水桶為海龜潑水降溫,後頭還有好幾名壯漢推著海龜,為讓牠趕緊重返海洋。

當地居民推測這隻棱皮龜是上岸產卵,但卻遇到困難、無法順利回到大海,且對牠們而言,長期處在淡水環境中會造成危害,因此號召居民及遊客一同協助,最終出動10多人才解除海龜的困境。

據悉,棱皮龜也稱革龜,是所有海龜中體型最大的,他的龜殼並非全是骨頭組成,而是含有膠質,因此硬度不如一般的烏龜,也讓許多肉食海洋動物會以牠們為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