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賺2.5萬元從台南載建築廢棄物到屏東丟棄 判刑1年

為阻絕境外非法棄置廢棄物入侵,屏東縣環警檢展開「天羅地網」強力稽查行動。圖為環保局今年在三地門地區查獲的非法傾倒廢棄物。(圖由屏縣環保局提供)

為阻絕境外非法棄置廢棄物入侵,屏東縣環警檢展開「天羅地網」強力稽查行動。圖為環保局今年在三地門地區查獲的非法傾倒廢棄物。(圖由屏縣環保局提供)

2021/07/07 09:1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蕭姓搬家業者,沒有處理及清運廢棄物的證照,為了賺取2萬5000元利益,僱工將2車次的建築廢棄物從台南載到屏東丟棄,結果被環保單位查獲送辦,屏東地院依違反廢清法判處蕭男1年徒刑,並沒收2萬5000元不法所得,可上訴。

非法傾倒廢棄物行為令民眾深惡痛絕,屏東縣環環保局近年來與警方合作透過科技監控設備加強取締,蕭男2年前遠從台南載了2車次的建築廢棄物傾倒於屏東偏僻國有土地上,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卻已被環保單位及警方掌握犯罪證據,循線將非法傾倒的蕭男逮獲送辦。

屏東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經營搬家公司的蕭男,沒有合法處理及清運廢棄物的證照,卻非法承攬建築廢棄物清運項目,再把這些廢棄物偷倒於偏僻處,牟取不當利益,惡性重大,依共同犯廢棄物清理法非法清除、處理廢棄物罪,判處1年徒刑,並沒收2萬5000元不法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